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享乐,我却吃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享乐,我却吃苦

2018-07-19 21:11:22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享乐,我却吃苦

  你我同为女孩,你小鸟依人,我牛高马大。你像花,我像草。

  你能说会道,我默不做声。你聪明伶俐,我愚钝呆板。你活泼开朗,我憨厚愚钝。

  你我名字同像男孩名,你有“辉”我有“威”。

  你的世界我到过,我的世界你来过。我的世界因你而精彩,你的世界因我而充沛

  我们相遇在懵懂无知年岁,犹记那年你五岁,我四岁零三个月。

  我是土生土长的土姑娘,你是远道而来的外来妹。我们从相距几千里的距离变成了一墙之隔

  从此我的身边有个你,你的身边也没少过我。就这样我们形影不离地走过了整个幼年,整个少年时期

  我们一起在郊野里嬉戏,一起进入校园学习

  要不是你我同为女人咱真可用“青梅竹马”来描绘。所以你一贯存在我回想的最深处。

  我是家里的独生女,是家人掌上明珠,家人把他们认为最好的东西都给了我,却无法给我兄弟姐妹

  你的出现正好弥补了我的这个怅惘,你成了我的姐姐。因为你,我又多了两个伯伯一个伯母和一个哥哥

  因为我们,两家人成了一家人。忙时一起忙着干农活,闲时一起喝茶唠嗑

  原认为我们可以一贯这样下去,我们甚至还约好,就算往后出嫁我们也要嫁到同一个当地,便当碰头谈天。不曾想到,在你我都还没谈婚论嫁时分你我的距离就一步一步地拉远,最后成了天堂人世的距离。

  从小学初中,你一贯勤学好问且喫苦极力,是全面发展且各科效果都很优异同学。是我和同学们学习的典范,是教师们口中常常称赞的好学生,心中断定的名牌大学的选取生。

  可是从小就懂事的你看到辛苦劳动的爸爸妈妈,想提早迈出校门走进社会为他们减轻日子负担。毅然抛弃了考取大学的机遇选择中专离别了家人也离别了我去了市里

  效果平平的我,载着家里人寄予的希望,留在这个你我一起长大的当地持续进修。

  你我的距离从这儿开端摆开。只需寒暑假的时分我们才可以碰头,往常都是经过函件或是电话攀谈。

  后来你参加了作业还不断充电。广州东方英文学院及深圳的某夜校都留下了你边作业边求学的脚印。你不断地充沛自己知识,进步自己的才能以在作业中做得非常超卓。获得领导赞扬伙伴认同。你凭着自己的极力获得了一家公司总经理秘书职位获得了深圳户籍,也在深圳具有了自己的房子

  我却因高考失利,自傲全无。走出校门走入工厂,认命地成了一名流水线工人。想起你的优异我更是妄自菲薄,我一贯成心逃避你。正是这时,你家人也搬走了。我们的距离成了互无音讯

  再次见你却是因另一个同学说你因尿毒症动了手术,在家修养。邀我同去看望。

  当我看到你那蜡黄的肤色,那因药物略肿的身躯,我不由得哭了。你却笑了,说我傻,因为你还活着。之后我们又像之前在一起时相同喋喋不休地聊着。

  这时我才知道,正本我们一贯在同一座城市的同一家公司作业,只不过你在高层我在底层

  这么近的距离却因我的偏执弄得那么远,我把天边强行地变成了天边。我又哭了,你又笑了,说我傻,因为这下知道了,往后就不会有距离了。

  令我们都没想到的是,老天却把我们的距离拉得更远了,比天边更远的距离,那是天堂与人世的距离。

  也许是天妒英才,也许是它妒忌你我的友情,它让你生命时钟中止在了那年7月23日,那真的是一个黑色七月啊!它让一个家庭失去了一个懂事的女儿,让一个公司失去了一个优异的员工,让我失去了一个青梅竹马朋友

  虽然时至今日,你已离开差不多九年了,可是,想起你,怀念我们的过往的时分,我的心里却还有一丝丝的隐痛

  九年了,聪明美丽仁慈的你已成了天堂的一名天使了吧!我却仍在人世流浪

  我把你放在我心底的最深处,以把我们的距离缩到最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享乐,我却吃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