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异地恋应该如何让爱情保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异地恋应该如何让爱情保鲜?

2018-02-09 22:33:56 作者:37度心情感专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前两天有一个女性朋友电话来讲了以下一段话:

  男朋友要去美国读硕士。走之前,他让我等他。

异地恋应该如何让爱情保鲜?

  异地恋应该如何让爱情保鲜?

  第一个月,两人每天都要视频聊天,你侬我侬;

  第二个月,两人每天打国际电话,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

  第三个月,两人每个礼拜用手机信息交流……

  第四个月,两人偶尔联络……

  终于有一天,他深夜给我打电话,说了一句“对不起,我不想你等我了,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会这样,之前我们感情真的很好,我想不明白异地恋真的有那么难吗?

  异地恋真的受到诅咒而无法持久吗?这是一个所有异地恋情侣担心问题,也是最关心的问题。都害怕距离会淡化感情,也恐惧另一半被人 “近水楼台先得月”。

  远距离的爱恋难道真的会走上熄灭之途吗?

  要解答这个问题,正苦于异地恋的情侣们应该先要问自己一个问题:是什么原因令你对异地恋产生疑惑与害怕?相信很多人都会回答是“距离”,都认为“距离”减少了接触机会,然后就失去感觉了,然后就无法持续下去了。

  然而却也有人说:距离产生美。正是距离的阻隔为两人之间产生了一种朦胧的爱恋,而让他们之间的爱情得以持续延烧下去。也因此,事实上,有不少异地恋者最后突破了限制而终成眷属。

  我曾经在求学时结识了两对情侣。其中一对在入学后没多久就成了男女朋友。平日他们打情骂俏,同进同出,十分恩爱,羡煞许多同学毕业后,他们都决定继续留在当地找工作,继续交往。然后随着相处日久,双方渐渐出现了种种的不合。一开始只是对于事物看法不同,后来渐渐演变成对于生活理念也不同,最后发现彼此不容,实在无法同居。那段日子里,双方有过无数的冲突难受,几乎无法见面。但在分手之后,双方竟慢慢成为好友

  另一对情侣比较特别。其中一位因为机缘巧合到本校进行短期学术交流,两人因此而相识。在学期末了时,他们之间擦出爱的火花。虽然难舍,却敌不过现实。交流期满后,交换生只能返回原校。但是爱的火苗并未熄灭,反而慢慢燃烧。拜信息科技之赐,他们天天利用对话软件进行交流。

  虽有时差、白天要上学或上班,但他们总是把握一天仅有的那一小段共同清醒时间交流。他们说,有时就算只是在线听对方呼吸声,也感到很幸福。最后他们终于决定要择一地共度一生

  从生活中太多的例子中,我们可以看到,真正使两个原本相爱的人分离的,并不是距离,而是两人是否都共同珍惜这一份感情。

  人都会因为现实而改变,这是生物求生的本能。以往的痴迷可能会因为经历现实的洗礼之后,而消磨殆尽。取而代之的是成熟理性。它会帮助我们审视何者是我们所珍视的,何者则不是我们所需的,最后我们会做出取舍。这是成长的必然结果,与距离无关。所以就算天天如胶似漆,也可能突然提出分手;而相隔两地的情侣,却有可能走到一处。

  人们大多更愿意与认同自己的人共度一生。心理学角度而言,获得他们的认同是人高阶的需求层次。没有人愿意与天天否定自己的人同处一室。所以如果真想要保持爱情的新鲜度,最好的做法便是从认同对方做起,而且是真心认同。如果无法真心认同对方,就算在物质上刻意营造浪漫气氛,最终也是枉然。

  从之前的实例中,我们清楚地见到,彼此无法认同的双方,即使天天见面,最后仍是不欢而散。而真心认同彼此的两人,虽然身处异地,却突破万难,走到一起。

  距离不会造成感情变质,若是真心相爱,就真心认同对方,这样的爱情才能始终保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