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不想结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不想结婚

2018-07-19 21:09:41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不想结婚

  01

  昨天晚上,和几位大学要好校友组了一个小群,聊了会天。二十五六岁的咱们,聊的论题一直绕不开一个,那就是成婚。

  这个爸爸妈着急长辈敦促的人生大事,成了咱们每个人重要议程。

  群里加上我一共五个人,另外两个女生都已嫁为人妻,从少女成为少妇。谈天中,她们说到了关于婚姻情绪,其间一位女生说:“适宜就嫁了,大学谈稳的男朋友,结业作业,谈婚论嫁,买房就事,水到渠成。成婚没有太多的困扰。”

  轮到两位男生谈及这个论题时,呈现出另一种画风:成婚是件很繁琐的作业,比方房子问题,比方,户口问题,又比方没准备好的这类心思要素

  关于咱们这代90后,作业后竞赛压力大了,谈婚论嫁时房价涨了,二胎方针放开了。

  爱情关于咱们来说可遇可求,但婚姻却成了可遇不可求,咱们越来越惧怕婚姻,也越来越躲避这个现实问题。

  02

  记住春节期间,看过一个视频,其间采访了几位正值适婚年龄青年人,关于婚姻的情绪。

  一切的采访者关于婚姻都存在不同程度反抗和惧怕的心思。

  总结几条要素。

  目标问题:这是婚姻的条件,没有目标何来婚姻?但寻觅一个适宜的目标并不容易,不只要求三观一致性情互补,人品样貌家庭条件等等,都成为了挑选条件。现在的择偶早已不再单一喜爱能在一同,但成婚是门当户对

  房子问题:这个问题关于男女生来说,是不一样处境女孩期望成婚时具有一套房子,不论是全款,仍是一同还贷,但有必要要有。关于男孩来说,房子是全家的大事,且不说北上这样的城市,即就是省会城市,一套房子的首付款也要在三四十万以上,加上装饰,五十万起步,压力巨大

  婚姻阴影:许多人惊骇婚姻的一部分要素来自于上一辈不幸福的婚姻,爸爸妈妈离婚关于处在幼年时的他们而言,是不小的打击,多少会让他们关于婚姻有一些心思上的排挤。

  渴望自在:采访者中,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太多,两个人太少,咱们需求的是伴侣,而不是婚姻。“没有婚姻的桎梏,两个人处在相对自在的空间中,需求陪一同,能够彼此偎依,想要独立时,能够各自繁忙

  不肯迁就:没有遇到想成婚的那个人,甘愿独身,惧怕婚后由于不适宜而发生的一系列对立,那时只剩下懊悔和不甘

  ……

  婚姻,是两个人爱情走向一个结尾的另一个开端,本应是爱情的连续,是职责的上升,但现在,却成为咱们惧怕和惊骇的人生大事。

  不管何种原因,婚姻变得不再简略,咱们给婚姻的期许也越来越多。

  03

  电影《咱们成婚吧》中郑恺饰演的凌霄是一位典型的婚姻惊骇者,他是个大男孩关于爱情,他浪漫专一,能够为女朋友制作各种惊喜,做一个胜任的男朋友

  但行将三十岁的女友向他暗示成婚时,他一再地躲避,他觉得谈爱情是很轻松自在的作业,两个人相爱就好,何须要在乎那张纸呢?将两个人绑缚在一同,失掉了许多意义

  女友在凌霄各样的躲避后,灰心丧气,决议脱离这个自己深爱,但却不得不抛弃的男人

  男人在爱情里,像守护者,具有强大维护欲,而在婚姻中,他们更向往空间,回归到有些孩子状况,需求被关爱,被了解

  女性在爱情里,像孩子,需求男生的关心和浪漫,上升婚姻中,女生在很短的时刻迅速生长,成为母亲妻子,需求的是独立和容纳。

  但往往男女生的诉求婚姻里,得不到充分的满意,女生会觉得婚姻日子并不如自己想象的夸姣,没有情人节花朵,也没有生日时的惊喜,有的仅仅柴米油盐尿布孩子。

  男生也有类似的困扰:打个游戏需求操控时刻,和朋友出去喝个酒需求报备,买件自己喜爱的装备需求三思。

  男人没了所谓的自在,女性没了所谓的浪漫,成婚不如爱情,简略而满意。

  但爱情和婚姻并不对立,它们能够共生,共存。

  很喜爱奥修的一句话:爱和自在是一同存在的,你无法挑选其间之一而留下另一个。一个知道自在的人充满了爱,而一个知道爱的人总是情愿给予自在。

  所谓的惊骇心思,抵抗心思,其实往往来自于咱们心里的不肯接受

  咱们惧怕婚姻日子带来的应战,从未阅历的日子困扰。惧怕自己失掉既有的温存和日子,担负着更多的职责,惧怕在婚姻中受伤,惧怕失掉爱的才能,被琐碎打垮。更惧怕由于年岁,挑选过错的婚姻。

  与其说咱们惧怕成婚,倒不如说,咱们惧怕面临职责和压力。

  任何一件作业,都需求支付和取舍,爱情走向婚姻更是如此,或许咱们无法改动这个社会现状,但咱们能够改动自己的情绪,正确面临爱情和婚姻这个问题。

  04

  作为女生,是否能够在寻求物质的一同,让自己更优异些,婚姻是两个人的作业,不要给予对方太多的压力,没有钱,能够先租个房子,能够买个小点的房子,二手的房子,一同斗争,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爱情和婚姻里,给对方一些相对自在的空间,太严密联系并不有利于良性的发展,反而适当距离会发生更好的作用

  作为男生,没有更多的挑选,遇到一个自己爱的女生,就好好去爱,尽力打拼,了解你的女生,不会强求你有多超卓,只期望你进步,负职责,在乎她。

  不要由于婚姻,而忘记了你们的纪念日,她的生日,偶然制作一些小浪漫,买束花,偷偷地记住她喜爱的小东西,大多数女生要的不是礼物,而是你肯为她花的那些小心思。

  约翰格雷在《男人来自火星,女性来自金星》这本书中,描绘过这样一句话:男人感到被人需求和依靠时,他们就会变得活跃进步,力气无穷,有如神助;女性感到自己得到珍爱和呵护时,她们就会分外自傲达观朝气蓬勃

  好的爱情或是婚姻,都离不开两边的共同尽力,包含了解,互助,扶持等等。

  但不管怎样,咱们都要遇见那位适宜的人,携手走过一生

  究竟只要该成婚的爱情,没有该成婚的年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什么不想结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