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和男神表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和男神表白

2018-07-19 20:56:35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和男神表白

  01

  好久以来,我都不怎样喜爱大众号谈爱情的事,许多读者微信上找我咨询爱情的问题时,我都尽量用些看起来不那么唐塞的言词,跟她们说:“和另一半多交流,许多问题产生本源,就是由于缺乏交流。”

  可是,直到昨日遇到一位读者的状况时,我才发现,爱情中总有些问题,并不是多交流就能简单解决的。

  有时分,问题从你表达到他承受的那一天起,就注定无法防止。

  02

  为了维护这位读者的隐私,这儿就暂时称号她为小C吧。

  小C来找我的时分,发了常常的一段音讯给我。我扼要阅读了一下,内容首要说:她本年大二,跟男朋友在一同快半年了,异地

  最开端日子还挺甜美的,男友每个月都会坐上两个小时分的火车来看她,来的时分双眼浸透厚意,走的时分两人恋恋不舍

  可是,就在前不久,男友好像对她越来越冷淡了。每天晚上小C自动要求视频聊天的时分,他都在屏幕那头跟室友游戏,留小C独自一人对着电脑,望着他打游戏的画面

  仅有能聊两句的,就是每局游戏结束的一两分钟之间。这个时分,男友会将头转向小C,等游戏开端了今后,他的视线敏捷死盯着游戏画面。

  小C很苦恼,她觉得男友变了,不喜爱自己了。很想问他到底是游戏重要仍是自己重要,可是究竟不敢开口。

  而不敢开口的原因,于我而言却显得荒唐可笑,仅仅是由于最初是小C向他表达的。

  她觉得已然最初是自己先说要在一同的,现在就不能对他挑三拣四凡事都得姑息着对方

  “是我先说要在一同的,他容许了我,感觉现已很好了,我不能再惹他气愤。”

  听完小C的事情,隔着屏幕,我居然第一次有种想骂醒一个人激动

  我不知道小C那套“是我先表达,所以我得姑息他”的逻辑,到底是从何而来?

  我只知道,在爱情中,压根没有所谓的谁先表达,谁就输了的定理。有的话,那也仅仅你自己心里自卑假造出来的。

  谁先表达,至多阐明谁先动了心,而对方的容许,也正是对等的回复

  03

  看着小C的一起,我忽然间想起了高中一位十分要好朋友芳芳。

  芳芳在大三那年,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位比她大两岁的男孩,现已结业作业一年了。

  在网上聊着聊着,芳芳逐步对其怀有好感,她也能明显觉得对方喜爱自己。可是,对方却迟迟没有表达的痕迹

  于是乎,芳芳终究忍耐不了这种暧昧不清的联络,鼓足勇气男方表达了,男方也顺理成章地容许了。

  这本是一段多么美好缘由,可是,终究却使得芳芳苦楚不堪。

  跟着日子的推移,男方联络她的次数越来越少,而她自动找他的时刻却越来越多。

  芳芳告诉我,自己每次自动找他,他都说没时刻,电话讲没两句就挂断,说在忙作业的事,可是看他朋友圈,却发现他跟搭档出去唱歌了。

  我看着芳芳一脸苦楚的样子,说实在过不下去,就自动提出分手吧,可是就是我这样一个中肯主张,却遭到了芳芳果断的回绝,而她给我的回绝理由仅仅是:最初是我先说在一同的,现在又说分手,是不是太对不起他了呀?

  我哭笑不得异常严厉地告诉她:“谁先表达证明不了什么,合则来不合则去,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别被自己先表达这件事绑缚住了,那样到头来懊悔的是你自己。”

  当然,芳芳没听我的主张,而是挑选了一味忍耐,终究在一年之后,两边仍是不欢而散。而这一年的时刻,却把芳芳对于爱情的神往,消磨得一无一切,她告诉我,今后再遇到喜爱的人,也不敢先表达了,自动去维系一段爱情,太累了。

  04

  其实,从一个男生角度来说,我并不主张女生意向男生表达。

  究竟,男追女,隔座山,而女追男,隔层纱。

  许多时分,女生追男生,男生假如对其没有心动,可是也不厌烦的话,往往都会挑选承受。

  这个时分,女生在这段爱情中就处于多支付方位

  再加上社会男女之间的不对等,许多女生仍然以为,自己先表达,就必须对这段爱情担负起首要职责

  虽然咱们明面上一向在说男女对等,可是实际却是,这个社会仍然是男系社会,不论你承不供认,男女在许多场合下仍是不对等的,无论是在找作业中,仍是在爱情里。

  所以许多时分,假如女生先表达了,不只本身会产生内疚心思,还会使得对方怀有自豪心态,觉得自己是被爱的一方,具有更多挑选的权力

  正如陈奕迅在《红玫瑰》里唱的:得不到的永远在骚乱,被偏心的都有备无患

  人道里有一条永恒不变规律,就是太简单得到的东西反而不懂得爱惜。

  物质上是,爱情中亦同理。

  05

  始终以为,谁先表达这件事,并不能证明谁就必须去承担起这段爱情的职责,保证它不简单破碎

  爱情是双向的,你不喜爱我,最初就别容许我呀,我又没拿着刀架在你脖子上求你容许。

  已然在一同了,两边的位置就是对等的。

  女生啊,你千万别由于自己先表达了,而觉得心里内疚,进而不敢惹对方气愤,而将一切苦楚都独自憋在心底,一人静静忍耐。

  假如不喜爱,遇到对立,虽然说出来。究竟,说出来了还有解决的方法,不说出来,你就只能自己苦楚了。

  假如对方在你的劝导下,坚决改正,虚心承受,那么信任他仍是值得你支付的;可是,一旦遇到说了也不改,反而一犯再犯的人,那么我想,你也别再有丝毫的顾忌了。

  自动转身离开洒脱天然,好过漫漫折磨后的不欢而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要和男神表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