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就算再喜欢,也不敢主动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就算再喜欢,也不敢主动了”

2020-05-13 22:15:58 作者:阿飘 来源:胡辛束 阅读:载入中…

“就算再喜欢,也不敢主动了”

  直到现在,我还是相信爱情靠自己争取来的,是一种劳动果实,而不是丘比特朝两人射了一箭就发生事情

  曾经我觉得,一旦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一定要主动表达自己的内感情,不让对方有任何猜测怀疑亮堂堂地展示在对方眼里,像走进热带,所有生物都不不休地热烈生长

  唯一的坏处就是获得伤害比重也是等量的,这种主动一旦有过两次,自己就会像变成缩头乌龟害怕的只想躲在自己的壳里。

  这段时间,每睡不着的时候,我还是会想,在上一段感情里,我到底犯了哪些错,我对自己表达出去的太过于自时,当一次又一次的主动换不回等量的回应时,我是否应该就此打住。

  没有收住的爱让后来的痛苦更苦,我想要的那么明确,但我忽略了对方想要的是什么?直到最后才接受事实原来,他想要的不是我啊。

  后来遇到一个喜欢的人,同样又不留余力地去表达自己的爱意朋友说我就像爱情里的烈士不管不顾前面是泥潭还是什么就只顾着往前冲,越主动越不被珍惜啊,朋友总是这样警告我。

  我总是拿不准其中的平衡点,主动和矜持,每次都走向两者极端写这篇稿子时,我开始想的是,“就算再喜欢,也不想主动了”,后来捋了自己的思路,改成了“就算再喜欢,也不敢主动了”,不是“不想”,是“不敢”。

  即使主动发一条信息,自己也会想,为什么我总是那个等待手机响的人?如果对方也想和我说话,为什么没有信息发过来?我再一次的主动换来的会是自己想要的吗?

  主动背后有太多顾虑,因为害怕而渐渐放弃。不是不想承担爱情的风险,而是不敢了,人要错爱多少次才能爱到正确的人,这是一道无解的题。

  曾经的自己无畏无惧,现在每当想起失恋时那副样子时,如果不是对方踏踏实实明确地把爱意交到自己手里,我就再也不敢主动往前迈一步。

  人越年轻谈恋爱就越不计成本,年纪越大,越计较付出回报。从陌生熟悉需要成本应对风险,需要本金很现实的是对于很多人来说,爱情变成一场投资,当自己本金很少时,就不想再冒险了。

  也许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念头,那种理想化的爱情也会离自己越来越远,但至少自己暂时是安全的。

  我们都不像当初那样不计代价地去爱一个人了,对遇到的每一个人,我们都仔细考量,表达爱意时有所顾虑,谁都害怕再受伤害,我们变得聪明,变得会保护自己。

  而筑起来的这高高的堡垒,也只是为了等待一个对自己主动的人一击即破啊。

  插图 / 《爱在日落黄昏时》

  头图 / 网络

  「今晚22:22的报时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