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你们如何驱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你们如何驱蚊

2018-07-19 19:56:25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你们如何驱蚊

  1.

  憎恶的蚊子

  你最厌烦的动物是什么?

  对我来说,是蚊子。平常路上见到一只蚂蚁都要绕走防止杀生,可是关于蚊子,只需见到了就格杀勿论, 由于它太厌烦了。

  蚊子可恨的当地有2点

  1)嗡嗡作响,让你一夜无眠

  你干脆点只吸血, 不要嗡嗡来嗡嗡去的,炫耀你那战斗机般的声响不好

  2)吸食后的刺痛、痒、肿包

  吸血也就算了, 你还让人痒痛长包,这也过分分了。

  3)传达疾病

  蚊子能够携带并传达许多由细菌、寄生虫或病毒引起的疾病:比方疟疾、黄热病、脑炎、登革热等。可是有一点, 蚊子是不会传达艾滋病和肝炎的。

  2.

  蚊子习性

  夏天就要到了,蚊子行将开端肆掠,在说防蚊之前, 咱们先来了解一下蚊子的一些习性。

  1)蚊子日子草地灌木丛中

  一般来说, 城里的蚊子比农村多,就是由于农村田野多,更合适蚊子生计

  2)蚊子的繁衍场地积水

  它们集合在被忽视的水盆,堵塞的雨水水沟水池池塘和其他不流动的水体中。

  3)黄昏到黎明出没

  蚊子不喜爱阳光,喜爱昏暗的当地,夏地利黄昏到黎明比较凉快,也是蚊子出没的时刻

  4)雌蚊咬人

  雄蚊不会咬人,以植物汁液和花蜜为食物。雌蚊为了繁衍子孙必须以血液为食物。

  从上面蚊子的一些日子特性,是能够采纳一些简略的防蚊手法的,比方

  清空家里家外有积水的当地,防止蚊子繁衍

  装置纱门纱网,防止蚊子进入

  运用蚊帐

  去户外时穿长衣长裤

  3.

  嗜血蚊子

  有没有觉得, 蚊子很厉害的一点就是,能很迅速发现咱们, 它们是怎样做到的呢?

  本来,蚊子通过几千万年的进化, 锻炼出了一套特别机能,使得它们成为了咬人专家。它们有一组传感器用于追寻猎物,包含

  1)化学传感器

  蚊子能够感知间隔36米之外的二氧化碳和乳酸。咱们人类哺乳动物鸟类将这些气体作为正常呼吸的一部分释放出来。汗水中的某些化学物质好像也招引蚊子(不流汗的人被蚊子吸食的概率较低)。

  2)视觉传感器

  假如你穿戴与布景构成比照的衣服,特别是当你穿戴那些衣服的时分移动,蚊子会看到你。

  3)热传感器

  蚊子能够检测到你身体热量

  4.

  吸食

  被蚊子吸食后,为什么会痒呢?

  本来,蚊子用它们的口器刺穿皮肤,吸血同时会往皮肤里打针一些唾液, 里边包含有抗凝血剂和蛋白质

  关于人体来说, 外来生物蛋白质具有生物活性, 对人体是个要挟,所以,咱们身体的免疫系统被激活了,为了对立它们,会释放出组胺, 这是一种协助白细胞进入受影响区域化合物

  正是由于组胺,引起了皮肤的瘙痒,炎症和肿胀。

  几乎在蚊子咬你之后,你可能注意到一个圆形和浮肿的包构成。在某些状况下,可能会在中心看到一个小圆点,肿块很快会变得红硬。

  大多数时分,多数人对蚊虫吸食的反响十分细微,几天内就会消失。关于儿童和免疫系统受损的人来说,它们会更费事。在极少数状况下,您可能会阅历严重的过敏反响,导致身体痛苦头痛和发烧。

  5.

  医治

  被蚊子吸食后,该如何医治呢?

  应该这么说,蚊子吸食后的包是身体正常免疫反响的成果, 有自愈性, 你能够什么都不用做,也能自己好。

  可是,由于有时分肿包会很痒…… 有一些办法是能起到缓解作用的,比方

  1)用番笕和温水清洗吸食处

  2)用冰袋冷敷该处

  3)部分涂改炉甘石洗剂

  4)用抗组胺药物

  比方苯海拉明,日本的无比滴里,就是含有这个成分,所以止痒作用比较好。

  6.

  驱蚊

  咱们当然不期望被蚊子吸食,有什么好的办法能驱蚊呢?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疾控中心(CDC)引荐了4种常见的驱蚊剂:

  1)避蚊胺(DEET)

  这是最有用的驱蚊成分。

  但2月龄以下婴儿主张运用含该成分的驱蚊产品。12岁以下儿童禁用 DEET 成分浓度 在30% 以上的驱蚊剂。

  2)驱蚊酯(IR3535,伊默宁)

  六神花露水里边含有此成分,但由于增加量少, 防蚊作用弱。

  3)埃卡瑞丁

  4)柠檬桉叶油

  但,3 岁以下禁用柠檬桉叶油成分的驱蚊剂

  以下是运用驱蚊剂时遵从的一些常识规则

  在蚊子活泼活动期间,穿戴长袖衬衫裤子在户外活动。

  慎重地仅对露出的皮肤施加驱虫剂。只有当蚊子能穿透衣服时,才能在衣服下的皮肤上运用驱虫剂。

  不要吸入或摄入驱虫剂或将其吸入眼中。

  防止将高浓度产品(超越50%DEET)涂改在皮肤上,防止将驱虫剂涂改在可能与眼睛嘴巴接触的部分儿童手上。

  孕妈妈和哺乳期妇女应尽量削减驱蚊剂的运用。

  切勿在创伤或皮肤过敏的当地运用驱虫剂。

  慎重运用防护剂,保证掩盖一切露出的皮肤。蚊子能够找到一个角钱巨细的未受保护的斑驳。驱虫剂供给的保护时刻取决于配方中活性成分的含量。10%的DEET驱蚊剂通常会继续90分钟左右。30%的产品将继续5-6小时

  进入室内后,及时清洗掉驱虫剂处理的皮肤。

  假如发现疑似对驱虫剂的反响,请洗刷处理过的皮肤,并给医师电话。保持驱蚊剂容器,以便你能够通知医师你正在运用的产品。当驱蚊剂进入眼睛时,最常见的反响是刺痛。假如发作这种状况,立即用冷水冲刷眼睛。

  咱们能够挑选含有上述驱蚊成分的产品

  防蚊喷雾

  驱蚊手环里其实也加了驱蚊成分,仅仅由于不能掩盖悉数露出皮肤部位,作用并不好,不引荐。

  当然,防蚊喷雾合适在户外运用。在室内,纱网纱门和蚊帐是最有用最安全的办法,而蚊香、电蚊香之类的仍是主张少用。 关于很小的婴儿, 出门时能够挑选有纱帐的婴儿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你们如何驱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