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法政学院党建“红星闪闪”社会实践队助贷小组之走访入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法政学院党建“红星闪闪”社会实践队助贷小组之走访入户

2018-07-19 19:44:01 作者:红星闪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法政学院党建“红星闪闪”社会实践队助贷小组之走访入户

  7月18日,经过昨晚的狂风侵袭,今早的望夫镇阳光明媚。为了更好地加大国家资助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党建“红星闪闪”社会实践队助贷宣传小组再一次精神饱满地出发了。

  在半小时左右的行走中,成员们掠过农田与村舍,然后,伴随着清晨的缕缕炊烟,助贷宣传小组的成员们正式开始问卷调查走访入户的宣传。成员们热情走向正在门口乘凉的伯伯奶奶,在经过一番交谈之后,我们了解到,望夫镇社区附件的居民对国家的这些资助与助学贷款政策是比较了解的,他们当中,虽然有些人的子女已经大学毕业,但是,他们的子女也曾经依靠国家的资助政策完成学业

  让小组成员印象深刻的是,在访谈的过程中,有一位阿姨提到,她家有四个子女,两个已经上初中了,明年就要上大学了。但全家仅有两个劳动力不仅如此,而且她家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买菜。可是,仅靠买菜,根本就得不到多少钱啊!这种不稳定的收入状况,根本就无法支撑整个家庭,何况是说要送孩子去上大学呢。阿姨的话语触动了成员们的心弦,让成员们既心酸心疼,这也让小组成员更加明白了这个宣传活动意义所在,也更加有动力地去进行接下来的走访。

  在走访的过程中,热情淳朴村民看见成员们辛苦走访,几番邀请大家进屋喝杯水,甚至有一位爷爷在与成员们完成交流访谈之后,特意拿起竹竿去摘了一些龙眼给大家,有多汁又香甜的龙眼真的让成员们很感动。似乎,小组成员的所有疲惫感与挫败感在这些暖人的瞬间已经全部消除了。

  下午,成员们与支教组的其他队员一起给孩子们上课。小朋友们知识求知欲真的很高,在科学乐园课堂上,他们对每一个自然现象特别兴趣,都很喜欢问“为什么”,对于每一个自然现象,他们都想深入了解那些自然现象形成原因,所产生影响等等。

  在今日的活动中,无论是在入户访谈宣传调研活动中上还是在课堂教学上,助贷小组的每位成员都收获良多。漫漫征途,“红星闪闪”社会实践队的助贷宣传小组一定会再接再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