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幕降临时,寻找回家的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夜幕降临时,寻找回家的路

2018-07-19 19:28:51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幕降临时,寻找回家的路

  每辗转到一个新的城市,都会喜欢上一档电台节目,一个声音,一个DJ。最初是西安FM988,王静,后来是贺州电台《愈夜愈美丽》,静如,惠州电台《守望星空》,凌志。

  然后,来到北京,听974——男左女右,喜欢上巧克力韩,韩力。我相信,在安静的深夜,应该有很多人听着这档节目入睡。里面经常会放一些经典的老歌,适合回忆,适合感伤,然后恢复曾经纯真的自我。

  男左女右,一个不悲伤的夜晚。小时候,我就是个淘气女孩子,有点古灵精怪,但却常常做一些让大人操心的事情。闯了祸,妈妈恨铁不成钢,有时甚至会严惩。我从来不跑开不躲闪,倔强地挺着腰,承受身体疼痛。因为总觉得自己做的没有错。

  那时候最爱做的一件事,就是站在院子里的树下仰头看天,不时变换形状的云朵、疾飞而过的鸟群、拖着一条白色尾巴飞机,这些物象在年少的我的眼里充满了乐趣。我固执地认为,那是另一个世界,另一种生活

  所以,我的梦想离开!离开!我的生活太平淡太安静,我听不到自己长大的声音,也看不到不一样的世界。所以,我要离开这里,去远方,去很远很远的远方……

  是的,22岁之前,我都以为,生活,在别处。辗转过一些城市,一些人来了又去,年岁渐长,阅历也跟着丰富,慢慢习惯聚散离合,脸上带散淡的笑,在陌生的城市夜幕降临时寻找回家的路……就这么一路走来,一路成长

  最终,停留在北京。跟妹妹一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