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叶落有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叶落有声

2018-07-19 15:50:3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叶落有声

  我在一些古书中看到过这么一说:树叶落下时是如何地有声,可是我从来没有听到过这种声音。秋天里,我常常聚精会神观察飘落的树叶,一心想捉住叶子脱离树枝开始坠落地面时,那个不易觉察的一刹那间的天籁之音。然而我却总也捕捉不到,也许是被城市喧嚣繁华灯火、滚滚的红尘淹所没了,也许是我世俗心灵无缘领略。

  冬天的一个空寂之清晨,我去给妈妈送饭。妈妈住在一楼的消化科,经过妈妈病房的窗前,我看到一丛叶已几乎落尽的丁香树,只有一张小小的枯叶倔强地挂在枝头感慨于它的坚持顽强,我稍稍驻足凝望,频频为它回头。

  病房里哥哥正用毛巾母亲擦手。然后哥哥看到了我,那么不动声色、沉得住气的男人眼睛一下就泛起了浓浓的雾气。他迅速地转开身去。

  我抱着保温桶走到床边,喊了一声,妈。

  母亲看着我,没有愕然,没有惊异,只有笑容虚弱极限的笑容。吞咽对她来说已经非常艰难,但她还是在吃了一口后,微笑着轻轻地说“好吃”,然后再也无法说话和进食,陷入了昏迷

  这是母亲和我,母亲和哥哥,母子三人未曾预约的一场人生的最重要的约会。好还,我和哥哥都没有爽约。

  20分钟后,随着窗外“啪”的一声微弱的轻响,那是一声含糊不清的轻响,一声犹如幼儿的耳语的轻响,一声让人揪心的的轻响,我看到丁香树上那片唯一的枯叶脱离树枝,然后飘飘摇摇地向着大地斜落下去,从容完成了叶儿与大地间的、未曾预约的、未曾爽约的一场最重要的约会。

  两小时后,随着我无声滑落的泪滴,“啪”的一声轻响,母亲的心脏停止了跳动,那轻响很轻很轻却让我却听到,那轻响让我心碎,那碎片被风吹散到空中,消失。在明媚冬日暖阳下,那流逝的永不迂回的操劳与奉献爱恨交织,随着轻响一段,一段划过天际。愿母亲的天堂之路快乐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叶落有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