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替身男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替身男友

2018-07-19 17:02:16 作者:青姐艾哥 阅读:载入中…

原创|替身男友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们

  15

1

  “我爱的女孩名叫喻欣,请大家为我点赞,把我爱的小姐照片发到朋友圈并集齐52个赞,便可获得红包雨………”

  大二女生喻欣气得整整两天将自己关在宿舍没出门。她就知道这个牛皮糖男生是被自己设为黑名单高中同学林伟达——

  林伟达早在高三时,就向她写过求爱信。善良的喻欣不忍伤害他,在回信鼓励他:“高中关系你我一生命运,我提议咱俩在高中期间好好学习,等考上大学后,再来谈论爱情问题……”

  一年后,喻欣考入大学,林伟达落榜。次年,复读后的林伟达才考上喻欣所在城市的另一所二本大学。 

  林伟达考上大学后,积蓄了两年多的爱恋喷涌而出,对喻欣展开狂轰滥炸追求。一开始,喻欣被他的热情感动,没有明确拒绝他。放寒假后,两人还曾和一帮高中同学在老家聚会了几次。

  正是这个寒假,使喻欣很快发现林伟达个性沉闷内向为人木讷,不是自己喜欢类型

  开学后,她明确提出以后只以普通朋友交往。谁知,林伟达说什么也不愿意接受现实,几乎每天不断打她手机向她表白,问她到底对他哪些地方不满意,他可以改正……她不胜其烦,干脆把他拉入黑名单痴迷的林伟达竟然更高调了。

  喻欣几近崩溃,室友们想出一个用莫须有的“男友”吓退对方方法。说来也巧,林伟达再次打来电话时,恰好有同校三四个男生在喻欣的女生宿舍玩。

  喻欣一接电话,就很干脆地说:“林伟达,以后你别再打电话了,我有男朋友了!”对方不肯相信:“你是在考验我吗?你肯定是在骗我!”喻欣左说右说,对方都不信,于是她冲几个男生挤挤眼睛道:“你不相信呀?我男朋友是我同校同学,正在我们宿舍呢,要不,我让他跟你通个电话!”

  男生们忍不住捂住嘴窃笑起来,三个男生推来搡去,最后轰笑着将个子最高、说话最有男子汉气魄的陈洋推到了喻欣身边。 

  陈洋是校篮球主力成绩优异。他豪爽地接过电话以警告口气道:“我告诉你,你以前怎么追我女朋友我不管,可从今天开始,我郑重告诉你,不许你再骚扰她,否则我对你不客气!”

  林伟达显然有些懵了,悻悻挂了电话。这边,陈洋和一帮男生笑成一团,几名女生也起哄说:“以后在林伟达面前,你就是喻欣男朋友了,要善始善终,演好这个角色哦!”陈洋轻松地道:“没问题,你们瞧吧!”

3

  单纯稚气的陈洋从来没想到,扮演男友的角色并不轻松。

  知道喻欣有了男友后,林伟达仿佛疯了。此后,微信短信连番轰炸,希望喻欣能回心转意,重新选择他。这让喻欣更加反感,并不理他。她越冷淡,他重修旧好的心情就越迫切。

  情人节,他来到学校,在喻欣的宿舍门口举起一个醒目的黑体字广告牌:“喻欣,我爱你!”围观的同学们叽叽喳喳,不知情的同学纷纷笑喻欣:“这粉丝真是痴情呀,你太幸福了!”

  喻欣像吞了一只绿头苍蝇,低头钻出人群落荒而逃

  冲出人群,喻欣就带着哭腔给陈洋打电话求救:“快过来帮我救火,吓吓他,让他离开这里。”

  陈洋火速赶到,和喻欣一起将林伟达不由分说拉到一旁的小树林里,喻欣道:“我都和陈洋恋爱了,你这样还有什么用呢?”陈洋也虚张声势道:“明知道喻欣是我的女朋友,你还反复来骚扰,你想做第三者,还是怎么着?”

  林伟达不屑地道:“你们以为我傻呀?上次陈洋给我打电话时,我就听到你们这边一群人在取乐哄笑,刚才你俩走过来时,离得远远的,那是普通朋友间的安全距离,喻欣,你少拿他当幌子糊弄我……”

  陈洋听完,很快反应过来,上去一把拉住喻欣的手道:“非要当你的面刺激你才行呀?”说着还故意揽了一下喻欣的肩。看他们这样,林伟达将信将疑,悻悻离开了。

  喻欣摇着头苦笑着对陈洋道:“难为你了,如果不是你帮忙,我还真不知道我该怎么办?真希望这是最后一次!”

  令她万万想不到,这只是开始,随后的三个月里,林伟达每月要来找一次喻欣,但每一次都被“情敌”陈洋有礼有节地将他驱走了。

4

  五一,林伟达再次来挽救他冰冷无望的爱情,喻欣无奈躲开,直到当晚9点,喻欣从自习室出来向宿舍楼方向走去,林伟达急忙上去拉着她的手想让她停下来,喻欣挣脱后冲进了宿舍楼。

  林伟达一遍又一遍拨宿舍电话,喻欣无奈将电话线拔了出来。1个多小时后,林伟达手机没电了,才不得不离开宿舍楼门口,在校园里找地方给手机充电。等他充完电后,喻欣却早已将手机关了机。

  一整晚,林伟达就在宿舍楼外的水泥凳上躺了一夜,一直到次日上午10点,依然不见喻欣的身影出现。又饿又渴,连续两夜没眨眼的他吃了点东西后,又回到宿舍楼下继续等,直到天黑。

  当晚,喻欣想回宿舍,远远看见林伟达站在宿舍门口,她又没辙了。万般无奈,她再次拨通了陈洋电话,向他求助:“他像瘟神似的在我们宿舍楼下守了两天了,你能不能再陪我去和他谈谈,想办法让他彻底死心!”

  陈洋背着书包来到宿舍楼前,匆匆找到林伟达,将他叫到操场劝说:“你就知难而退吧,再怎么说,我和喻欣同校,你是外校的,鞭长莫及,压根不是我的竞争对手。”

  林伟达痛苦地说:“我和她是青梅竹马初恋,你是后来的第三者!”说话间,喻欣和闺密郑珍贞也来到操场。林伟达一见喻欣,眼睛就亮了,他立即凑过去道:“你总算来啦?”

  喻欣爱理不理:“你大老远跑女生宿舍楼来站岗,累不累?”

  “我这么远过来,只想和你见个面好好谈谈……”

  “我早就告诉过你,我和陈洋相爱了,请你不要再打扰我们!”

  说完,她再不理他,自顾和陈洋、郑珍贞说笑起来,将林伟达冷落在一边。为了表演逼真,她还和陈洋显出很亲热样子

  夜色中,林伟达又累又气。 泪水滚涌而下,狠狠瞪了陈洋一眼,头也不回地走了。

  喻欣长舒一口气道:“明天他要还来纠缠,可怎么办呀!”陈洋戏谑地说:“没事儿的,有男朋友我呢,放心吧!”

5

  次日上午9点,陈洋正在上课,接到了林伟达的电话:“我斗不过你,不跟你争喻欣了。我今后再也不来了,你能把喻欣带到我住处来吗?临走前,我们三个最后再谈谈!”

  陈洋没敢答复,下课后联系喻欣问她的意见。喻欣为难地道:“他一早就通过郑珍贞传话,说他从此不再打扰我了,想让我过去和他最后谈谈,但是我不敢单独过去……”陈洋爽朗地道:“你想去,我就陪你去!”

  下午两点,两人按约来到学校对面林伟达入住的旅馆。三人落座时,陈洋和喻欣为了不露破绽,俨然恋人般坐在床边,林伟达道:“我祝福你们。但我最后还有两个请求,第一,恋爱不成友情在,今后,我可以继续和喻欣保持电话联系吗?”

  陈洋道:“藕断丝连?我不同意!”

  喻欣也坚决说:“难道我们之间还有必要通话吗?”

  林伟达眼眶红了:“你为什么非要和我像仇人一样呢?偶尔打个电话不行吗?”

  喻欣终于象征性地让了步;“你万一要通话也行吧……但一个月不能超过两分钟……”

  林伟达凄然一笑:“你可真大方,两分钟,够我说声你好再见?那算了,我也不祈求那每个月的两分钟,现在,你让陈洋先回避一下,我想和你在房间单独谈谈好吗?就十分钟!”

  喻欣没吭声,陈洋扫了一眼房间,见房间非常密闭,很不放心,立即回绝道:“单独谈也可以,那你和她得在室外谈,我远远看着你们,在房内不行!”

  林伟达当即就急了:“你有什么权利不让她和我谈?”

  陈洋也寸步不让:“她是我女友,我当然有权利!”

  林伟达又借口外面天气炎热,依然坚持在室内和喻欣单独谈。最后见两人说什么也不给机会他,竟冲着喻欣一膝跪在床边,歇斯底里地哭求道:“你就让他先出去吧,就五分钟,我有些话想单独和你谈谈,求求你了!”说着泪如雨下

  陈洋见状道:“真是愁人,大男人怎么这么提不起放不下呢?你稳定一下情绪吧!看来我们今天就不该来。”

  他拉起喻欣就起身往门口走。

  “等一下!”林伟达见状立即站起来,叫住陈洋,“抽支烟再走!”说完去旅行包里摸索。

  陈洋以为他在拿烟,回身摆手道:“我不抽烟……”话未说完,却发现林伟达手里抽出一把长长的水果刀。他未及躲闪,雪亮的水果刀已经狠狠刺向他的腹部

  转眼间,毫无防备的陈洋腹部被刺了五六刀,鲜血喷涌。瘦小的林伟达此刻已经被愤怒点燃了,他边刺边说:“我让你挡在我和她中间!”

  陈洋的鲜血溅到喻欣脸上、身上,喻欣吓坏了,打开门一边冲门外大喊救命,一边拦住林伟达喊道:“你疯了?他不是我男朋友!别杀他!”然后语无伦次地说出因果

  “假男友?”林伟达也呆住了。他恍过神来后,连忙拿起手机打通了110和120……

  陈洋颈部头部要害部位被捅刺10余刀,当场失血性休克死亡;喻欣身中4刀,由于没在要害部位,被抢救过来…… 

- END -

  上期精彩有钱就陪睡的豪门儿媳

青艾地

  作者简介:号主青姐和艾哥是一对资深情记者,每日执笔写红尘情爱欢迎粉丝们深夜里送来唾沫

  青姐有酒,等你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原创|替身男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