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求学认知 激情探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求学认知 激情探索

2018-07-19 19:03:29 作者:wenqusjd@163.com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求学认知 激情探索
  ——三下乡趣味化学课堂

  炎炎夏日,由界炮镇山内黄秋境学校与“问渠”社会实践服务队联合举办的暑期兴趣提升班之趣味化学课堂于19日上午在教学楼一栋正式开课。此次开课秉承“提高学生科学素养”的主旨普及科学知识重视教学与科学、生活联系,提升学生在化学学习中的乐趣

  课堂开始,吴海萍老师生动形象讲解了“捉迷藏”趣味实验原理,在此基础上对生活中食物进行简单的酸碱分类。随后,播放现象明显的实验视频大象牙膏”,其涉及到过氧化氢、碘酸钾与洗洁精剧烈反应。在吴老师的细致讲解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老师在课堂上亲自动手操作一番。吴老师用食醋与小苏打混合气球渐渐膨胀向学生展示类似实验效果。课堂上惊叹声不绝于耳,同学们的好奇心得到极大满足同时表现出对化学的兴趣,他们纷纷表示十分期待下一节趣味化学课的开设。

  在整个课堂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认真仔细的做好笔记,全神贯注的跟随着老师的教学步伐。实验辅以讲解是传授科学知识的一种有效方式,能够调动同学们对化学的浓厚热情,与此同时活跃了课堂气氛充分达到此次开展趣味化学课程目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求学认知 激情探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