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幕,轮番上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一幕,轮番上演

2022-04-23 03:35:19 作者:竹子蔷薇 来源:竹子蔷薇 阅读:载入中…

那一幕,轮番上演

  喜欢我,点上方“竹子蔷薇”关注喔

  十年情长路,一笔写红尘

  每天18:18,不见不散~

01

  我从没想过,这辈子会如此爱一个人。

  作为一个不婚主义者,为了拥有她,我结婚了;作为一个爱自由爱旅游的伪文艺青年,单反相机里,再也没有我的裙装和帅气,只有她的俏皮和成长。

  小五月说,妈妈,你什么时候可以跟老板请个假,不去上班,在家陪我?

  心,莫名就酸了。

  老太太总告诉她,妈妈工作特别忙,我们不能帮妈妈分担工作,就不能打扰妈妈。

  好几次,我都想跟老太太说,不要让孩子这么懂事,可话到嘴边,我又咽了回去。

  因为我知道,我在体谅女儿的同时,老太太也不过是希望,别人能够体谅她的女儿。

02

  工作忙的时候,很少会顾及健康饮食,因为公众号的推文时间在18点18分,我常常都是做完手上所有事情,等到八九点,才开始吃晚饭。

  老太太会专门用一个保鲜盒,洗好各式各样的水果,让我带着,肚子饿时,可垫一垫。

  有一次,小五月买了几个特别爱吃的糕点。老太太趁她不注意,顺走了俩,偷偷塞到我的公文包,被发现了。

  小五月从包里搜出糕点,拿在手里,迟疑了很久,对我说:妈妈,我就只剩下两个了。

  看着我闺女对糕点难舍难分的表情,我立刻GET到了她的点。我告诉她:妈妈不饿,也不爱吃零食,不吃了,你拿回去吧。

  小五月特别开心地拿走了。

  没过一会,老太太又趁小五月不注意,偷偷把那两个糕点塞进了我的公文包,又被小五月发现了。

  老太太对小五月说:妈妈晚上很晚吃饭,会饿肚子的,我们先给妈妈吃,回头姥姥姥爷再重新给你买。

  小五月泪眼婆娑,点了点头说:妈妈,那给你吃吧,我们回头再去买。

  临出门时,跟小五月吻别,我从公文包里取出糕点,低声对她说:妈妈不吃,你快藏起来,别让姥姥发现。

  小五月的眼神,立刻亮了,抱着糕点跑到卧室去藏,然后回头跟我说:妈妈再见。

  我们家有两个孩子,一个是小五月,一个是我。老太太庇护我,我庇护我的女儿,这样的场景,就会经常上演。

  用老太太的话说:对女儿再好也没用啊,女儿的心里,只装着她的女儿。

03

  我的工作很不自由,自从小五月出生,为了让我安心工作,老太太不得不离开熟悉的生活环境,来帮我带孩子。

  最开始,老头不愿意来。大半辈子,他习惯了当家里的顶梁柱,不想停歇自己的事业。

  于是,每天晚上,老太太的必修功课,就是接老头的电话。

  两个人东扯西扯,聊个没完,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每天反反复复说。

  我常常打趣老头:让你来又不愿意,还天天骚扰我妈。

  但其实,我又何尝不懂得,老头是体谅老太太在陌生城市的孤寂,而老太太是担心老头身体不好又不会照顾自己。

  很多时候,我都特别羡慕他们,经历几十年的婚姻,还有那么多的话,还对彼此有那么深的牵挂,无论何时何地遇见何事,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对方。

  大概伴侣之爱,就是点点滴滴的渗透,事无巨细地分享。

04

  老头赚了一辈子钱,但除了买烟,从来不花一分钱,可老太太花钱,从来都是想买啥买啥,以至于我和我哥,花钱都是大手大脚的。

  老头有时候会指责我和我哥不懂节俭,但对于老太太,却从来没有过任何微词。

  有时候我气愤不过,就怼他两句:哎呀,我会花就会赚嘛,你管好你老婆就行。

  老头不乐意了:说得好像老爸不会赚一样!我老婆怎么了?我赚钱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我老婆有钱花,该买啥买啥,想买啥买啥。

  额……我和我哥,就吃着这样的狗粮长大了,以至于现在,我哥的钱,也是分文不留地上交给嫂子,理由就是:

  老爸的钱,不也都是交给老妈么?我的钱,自然也是要交给我老婆啊。

05

  今年初,老头终于在我的威逼利诱之下,放弃抵抗,来到我的城市,陪伴老太太,也搭把手帮忙照顾小五月。

  于是,家里多了另一种争吵。

  草莓这么好吃啊,给阿公吃一颗好不好?

  不好,我要留给妈妈吃。

  那我就要吃一颗怎么办?

  你不可以!

  阿公对你好不好?

  阿公对我一点都不好!

  可是,我刚刚抱你走了那么长的路啊!

  那好吧。那下次我给你吃个糖!

  小五月总是说:我爱妈妈,也爱外婆,但我就是不爱外公,外公是坏人。

  但每次,带她逛超市或者买好吃的好玩的,她都会记得买外公那一份,然后在回到家的第一时间,找外公。

  阿公,你在哪里呀?我买了好吃的给你……

06

  每次工作不顺利时,回到家中,看着老太太和小五月嘻嘻哈哈扭打成一团,家里嬉戏欢笑一片,心里就莫名欣慰。

  人从原生家庭脱离,会希望复制父母的婚姻模式,来获得对原生家庭的安全感。

  这种复制,会在潜意识中,一代又一代地传承。

  想要什么样的婚姻,去看看对方的原生家庭。在很大程度上,那就是未来婚姻的样子。

  好的婚姻,彼此成长;坏的结合,彼此消耗。

  但根基,还是爱。

  喜欢老头老太平平淡淡的甜蜜,享受小五月在宠爱中活得鲜活灵动,这,大概就是披荆斩棘,努力工作的意义所在。

  1. 往期精彩回顾

  (点击标题可阅读)

  实录:我那段不能见光的恋情

  我亲手把丈夫一家送到监狱

  欧小姐对情敌心生羡慕

  “我要结婚了。”“那,我来抢婚吧!”

  相亲场上的“美人心计”

  2. 倾诉邮箱:

  长期接收稿件和情感倾诉。

  一旦被采用,竹子蔷薇将亲自添加您,为您进行情感解答,并奉上丰厚红包。

  3. 投稿|互推编辑微信号:

  4. 主播:曼睩

  将青涩十年留在了韩国的海归;全职两宝妈;特长播音主持朗诵,弹钢琴;爱好看书,写作。(微信号yanerlara)

  5. 友情提示

  :最近很多宝宝在后台反应,说公众号改版后,以前的置顶失效了,每次很难找到我们,在此温馨提示一下,新版公众号打开后,右上角有一个三道杠标志,宝宝们点击一下,就可以回到旧版浏览界面,找到原来置顶的公众号了。如下图所示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一幕,轮番上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