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源”社会实践队绘画义教课程有序开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思源”社会实践队绘画义教课程有序开展

2018-07-19 20:29:32 作者:思源实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艺术用语层面上,绘画意义亦包含利用此艺术行为再加上图形、构图及其他美学方法去达到画家希望表达概念意思。为了让同学贴切感受生活中的美,思源社会实践队特意开展绘画义教课程

  思源社会实践队义教组成员胡尚杰为赤光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绘画课。课堂上,胡尚杰老师先在黑板上进行立体图形的绘画,绘画的同时利用数学例子学生进行透视知识讲解,并结合实战练习,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掌握有关透视的绘画技巧

“思源”社会实践队绘画义教课程有序开展

  接着胡尚杰老师补充讲解正方体素描阴影画法。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加亲身感受体会,老师利用手机手电筒牛奶盒打光,使同学们更加清晰领悟到如何为素描阴影排线,以便同学们从实际例子中汲取经验

  “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胡尚杰老师给予同学们自主练习的时间要求学生随机寻找光源进行绘画,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观察生活能力。同学们先自主画出一个正方体,找准光面,例如正方体的右边朝光,所以左边暗右边亮;其上边朝光,所以上边亮下边暗。

  “独立思考完成”是对本次绘画课程的诠释欣赏着学生们一张张成功的阴影素描画作品,我们可以感知到这门课程带来的效果。此绘画课程的开展不仅营造了良好学习思考氛围,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艺术鉴赏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