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物创客之DNA项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生物创客之DNA项链

2019-07-23 22:55:26 作者:黎诗婷 来源:黎诗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物创客之DNA项链

  生物创客之DNA项链

  7.23是岭南师范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到秀观小学进行下乡活动的第九天

  今天我们调研组成员为秀观小学的同学们带来DNA项链的课程教授,主要利用洋葱进行研磨、过滤操作从中提取出DNA。我们先在课室进行理论讲解,还准备实验操作的视频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实验。之后,我们把同学们带到科学室进行操作。开始学生太过吵闹,实验因此不够时间完成,但后来也是很努力地去做,最终有一两组的同学成功提取出了DNA。我们老师把它装在一个精美瓶子里,就成了一个DNA项链了。

  DNA项链的制作不难主要是要有足够耐心专注力可能因为小学生的玩性还是很大,专注力有所欠缺,实验并不能顺利地完成,但总归还是有了一次体验。生物创客教育最主要就在于让体验者亲自去动手制作,去探究。我们本次三下乡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了,我们也没有太多的机会去为孩子们教授更多生物创客的知识希望本次三下乡活动的课程可以对孩子以后有所帮助,能指引同学们找到人生方向,而不至于晖晖噩噩

  ‌今天的DNA项链制作课程已经圆满结束,我们也即将离开秀观小学基地,在这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与小孩子相处,如何进行社调查,如何与小伙伴合作完成任务。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尽管条件比较艰苦,但我们也感受到了村民热心,这是我所见过的民风最好的一条村子了。

  (撰稿/黎诗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物创客之DNA项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