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三下乡碎碎念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三下乡碎碎念的一天

2018-07-19 21:10:00 作者:mengzhila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三下乡碎碎念的一天

  茂名的天气近来多变。今天又是一个阳光明媚夹杂着细微风雨的既让人感到矛盾又有一丝丝美好的一天。

  早上,大家吃完早餐之后,就开始了各自的工作。在七点半过后,就有学生陆陆续续地来到学校。我今天的工作是买菜,到了八点多时候,我就去买菜了。出去的时候还是晴空万里,到了差不多回来的时候就开始下瓢泼大雨,我们铆足干劲冒着风雨跑回来了。

  抵达学校的时候大概九点五十分,我去看同学们上课了,这个时间点是他们今天早上的最后一节课了。三年级上的是科学实验——彩虹牛奶使用材料是牛奶、食用色素、棉签和洗洁精。同学们四个人一组,每个组有一个盘子老师们开始给学生分牛奶,然后在各自给他分棉签和洗洁精,把五种不同的色素加入牛奶中,同学们把沾了洗洁精的棉签放入牛奶中,色素会向四周扩散,就形成了彩虹牛奶。四年级上的是安全教育课,同学们都很认真地听老师讲课。五年级上的是绘画课,老师给他们布置作业,是关于四季景色,学生可以选择春夏秋冬其中一个季节描述它在自己心中的印象

  最有爱的时刻是下课的时候,下雨的缘故,我们的实践队队长要求大家把伞拿过来,送没有带伞的同学到校门等待家长。过了一会儿,雨停了,大家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可是有两个同学因为家长还没有来接他们,就一直在门口等,我们的队长和一名队员就一直陪着他们,陪他们聊天,直到他们的家长来接他们才回去吃午饭

  午饭过后,大家都回去午休了。到了下午三点十分,我就去看学生们上课。三年级上的是诗歌朗诵,为了活跃课堂气氛,老师便问谁愿意上台朗诵,大部分的学生都踊跃地举手,希望能上台表演。四年级上的是趣味海洋课,这是我们队伍专业课。而我们的小老师也用了很多海洋生物照片视频给大家展示海洋世界美妙神奇。五年级上的是安全教育,相比于四年级的认真拘谨,五年级的同学比较活跃,他们都很积极地举手回答老师所问的关于安全的问题

  其实,我们队伍很希望给学生营造更轻松有趣学习氛围,希望他们在课堂上收获开心快乐同时,也能把老师讲的内容更好地吸收。我们也同样注重安全教育,希望学生能懂得一些基本的生活常识,比如在着火的情况下要怎么做,明白红绿灯作用以及通行的规则

  在最后,希望学生能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十天学习之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