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瞭望实践队开展数学课程锻炼学生们的思维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瞭望实践队开展数学课程锻炼学生们的思维能力

2018-07-19 21:53:03 作者:瞭望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瞭望实践队开展数学课程锻炼学生们的思维能力

  为了锻炼学生们的思维水平以及思维品质,如计算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空间想象能力等,瞭望实践队于7月19日下午在沙田第一中学开展趣味数学课程

  课程伊始,趣味数学课任课老师廖铖先就向同学们提出了趣味数学题竞赛,并表示最快举手且答题成功的同学将得到一份奖励。廖老师在一开始给出的竞赛题是比较简单的,目的就是为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让学生们在前面的竞赛题中得到成就感,从而踊跃参与到趣味数学竞赛之中。廖老师考虑女生逻辑思维能力会比男生的逻辑思维能力稍微低一点,因此在一开始的好几道趣味数学竞赛题廖老师都限制了只允许女生举手回答希望能以此提高女生们的自信心。课程在一开始就被廖老师带动起了气氛,很多同学都非常踊跃的回答廖老师给出的竞赛题。

  随着课程的深入,廖老师慢慢给出了一些具有一点难度的竞赛题,学生们反应速度显然慢下来了,但课上没有一个学生会为难度而放弃思考题目。遇到越难的题,他们越不会放弃,即使花费了很多时间,耗费了很多精力推算出来的结果正确答案并不相同,他们都不会有一点的气馁,反而会立刻投入到新一轮的计算当中。在学生们经过一段时间的运算之后,廖老师会针对某一些难点进行讲解,一节课下来,学生们学到了不少新知识

  通过这节课程,学生们表示重新认识了一些以前忽略的知识点,他们都表示这些知识点都非常巧妙而且实用,廖老师也表示这节课程开展得非常成功,教学效果非常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