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以致用,传授于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以致用,传授于人

2018-07-20 03:11:30 作者:向阳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以致用,传授于人

  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是岭南师范学院物理学院“向阳”社会实践队下乡支教的第三天。

  随着初升的朝阳出现在雷州半岛的海平面,“向阳”今日的故事开始谱写。正是因为后勤成员辛勤烹饪,做出来的早餐散发着一阵阵暖心亲切香气,使得这个宁静凉爽夏日清晨多了几分活力生机。将一碗香喷喷的瘦肉粥置于腹中,让 “向阳”社会实践队的每一位成员变得元气满满、精力充沛完成一上午的每一项工作。而“向阳”小老师小朋友之间的故事由此展开!

  像往常一样班主任首先对前来上课的同学进行签到,确认人都来齐之后,开始正式上课。“大家知道为什么会下雨吗?为什么会刮风吗?为什么会…”,在低年级地理科学课上,地理小老师给小朋友们提出生活中的小疑问,并逐一为他们解答疑惑,小朋友一个个都露出了好奇眼光。“小朋友来和老师一起读:‘Good morning’、‘Thanks’、‘Thank you’…”,在中年级的英语课上,小老师们带领大家一起朗读英语,课堂气氛活跃,小老师们通过朗读的方法培养学英语的兴趣。“请问大家手头上的浮沉实验有没有做成功?”,在高年级的科学实验课上,实验小老师用精炼的话语介绍系列实验,并让他们自己动手操作。在老师的辅助下,让他们自我体验实验的乐趣,培养自身的探索精神

  支教小老师通过平时大量的知识积累,在这一次暑期三下乡的支教过程中,将自己所吸取的知识转化给台下的小朋友,很好做到学以致用。“师者,所以传到授业解惑也”,这些“向阳”小老师学以致用,为的是更好地教授于人,更好地向小朋友传递“向阳”正能量。为“向阳”小老师点赞!

  撰/岭南师范学院“向阳”社会实践队队长冯振校

  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