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法闹”、“医闹”和“校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法闹”、“医闹”和“校闹”

2022-03-25 03:35:0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法闹”、“医闹”和“校闹”

  “校闹” 是我根据“法闹”、“医闹”这两个词给起的。由于不能“体罚”学生的这块大石头压在老师身上,滋长了家长闹学校、闹教师的行为,使学校、老师的日子非常不好过。

  有些家长因为学生的一点小事,恐吓学校——不行我就把这事捅到市委去,捅到市政府去,捅到教育局去。不给我个说法誓不罢休,一定把你们学校搞垮,把你们老师搞倒,给你们学校曝光,让你们的老师下岗……弄得学校、老师如坐针毯,如履薄冰,时时悬着一颗心,时时把攥着一颗心!

  有些家长另有企图,听自己的孩子说相不中老师,或想给孩子换个位置,想让老师多关注自己孩子,时时瞅着老师,抓老师的小辫子,一旦找到老师的一点错误,有时老师推学生一把,拥学生一下,不得了了,对准老师的软肋猛踹——那个老师打我们的学生了,我回家后问孩子了,孩子不敢说,我又问了他的同学,同学说打的可厉害了,是怎么怎么打的。有时还捕风捉影,编造事实。然后给学校给校长使加压力——不行我把这事告到教育局去,让上面来处理。鉴于家长的威逼,学校、校长势必妥协——违心的答应家长条件,学校处理老师,给你的孩子换位,让老师多关心你的孩子,以后这种事情绝不再发生,无可奈何地向家长做承诺。家长就腿搓绳,达到了目的。老师却成了冤大头,被家长所利用,还要唯唯诺诺给家长道歉。老师的悲哀啊!老师的无奈啊!

  现在教师是一个弱势群体,对一些冤事百口难辩,无处说理,一顶体罚的大帽子扣在你身上,就罩住了你,无法脱身,只能哑巴吃黄莲自己往肚咽。一不小心就可能让学生家长借你的腿,搓了一根自己想要的绳。防不胜防!

  过去有条不成文的习惯,孩子在外打架了,回到家后父母不问青红皂白,首先把自己的孩子打一顿,也不管孩子冤屈不冤屈,现在的学校的“体罚”状况何尝不是一样吗?无论是不是体罚,首先给冠上体罚的帽子,压得教师喘不过气来。

  现在的各大网站、新闻媒体、报纸最热衷报道教师体罚学生的视频、新闻,真是铺天盖地,使得社会纷纷议论教师,是教师的形象受到很坏的影响。中国将近有两千万教师,从来没看到过一例哪位老师因为“体罚”学生被诬陷了的报道。学生家长对学校对教师有恃无恐,就是让社会给宠的。

  这是一种好的现象吗?是一种好的社会风气吗?学校是违心的,老师是冤枉的,老师怎样再在班里开展自己的工作?把老师整得人人自危,如履薄冰,心情不畅!家长真是机关算尽太聪明,老师却一腔苦水无处倾。

  我们国家前几年重点打击“法闹”、“医闹”,打灭了“法闹”、“医闹”的嚣张气焰,使法院、医院有了正常的工作环境。希望我们的国家也能杀一杀“校闹”的歪风邪气,使老师能够舒心的、安心的工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