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了!“心康”实践队在墨坑小学的“三下乡”开班仪式正式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来了!“心康”实践队在墨坑小学的“三下乡”开班仪式正式开始

2018-07-19 22:32:17 作者:潘淑敏 来源:潘淑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促进农村文化建设改善农村社会风气,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提高大学综合素质。2018年7月15日,岭南师范学院“心康”社会实践队在雷州市唐家镇墨坑小学正式开始“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大早,“心康”社会实践队队员们穿上队服,带上工作牌,整装待发准备迎接家长学生们的到来。

  上午7点20分,校门口聚集了一群活力四射的小学生,随行的家长们也好奇地观望着。在“心康”队员们的引导和家长们的配合下,学生们按班排好队,进行签到与班级引导。

来了!“心康”实践队在墨坑小学的“三下乡”开班仪式正式开始

  7点57分,随着钟声响起,开班仪式到来。学生们在各班主任老师带领下在升旗台下有序站好。在支教组组员郑嘉颖的主持下,学校主任吴春、“心康”副队长郑志乐先后发表了讲话。

  学校主任吴春首先表示了对岭师“心康”队伍欢迎感谢以及信任,并着重对墨坑小学学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学生们一定要讲礼貌,见到老师一定要主动问好,哪怕是没教到学生自己的老师;不能对老师作出不文明行为,要虚心好问,积极配合老师。第二,

  学生们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放学没有家长来接的,没有同伴的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如果遇到问题或危险要及时告知支教老师和家长。第三,衣物穿戴要整洁,尽量穿运动鞋体育课,不要穿拖鞋赤脚来上课。

  据悉,由于老师与家长没有严格要求和限制,这里的大部分学生已经习惯赤脚或穿拖鞋来上课。

  随后,“心康”副队长郑志乐也对墨坑小学的领导和老师对“心康”队伍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郑志乐表示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心康”实践队将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将专业理论知识带入基层。并希望通过此次三下乡开展义务教学、文化宣讲、安全教育社会调研等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给墨坑小学学子送去知识和关爱,为学生们注入新活力,增长学生们的见识,让学生们享受知识的乐趣

  同时,郑志乐表示为了使学生更好地全面发展,此次活动不仅将开设科学、历史、自然视野拓展、安全教育等实用类文化课程趣味手工音乐朗诵舞蹈美术艺术类课程也将开设。他还强调作为体育科学学院的体育人,“心康”队伍还将带领学生们学习五步拳、少林拳及足球等体育项目,助力全民健身,弘扬国术精神。最后,郑志乐希望同学们及队员能相互配合、相互理解、相互宽容,在本次“三下乡”活动中一同成长

  助力乡村,暖心支教,把农村建设的需要青年大学生的成长结合起来,也是让大学生在广大农村运用科学文化知识,发挥聪明才智,在服务农民群众的实践中进一步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走更好的成长成才之路所不可或缺重要环节

  文字/潘淑敏

  图片/潘淑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体育科学学院 “心康”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