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雨再大,别怕,一切有我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雨再大,别怕,一切有我们

2018-07-20 03:02:39 作者:一生有幸201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雨再大,别怕,一切有我们

  风雨再大,别怕,一切有我们

  大学生下乡一生有幸”实践队生活

  “一生有幸”实践队湛江吴川 7月19日电 为了使广大同学理论用于实践,服务奉献社会,推动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接受方面教育,岭南师范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并派出一百四十多支队伍参与到三下乡实践活动中。三下乡活动进行到今天已经第六天了,这些日子里,有些组员夜以继日地保护队员们的安全,他们就是岭南师范学院“一生有幸”实践队的安保组。

  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总能见到那么一群人,如同不倒翁一般,总是在大家都歇息的时候依然恪尽职守在校园内或站着或巡逻着,连续六天,他们都没有一丝怨言,默默地付出着,就连他们的心得也都离不开“安全”这两个字。

  每天安保组组长都很准时地召开安全会议总结每次工作情况分配好下一次的保卫任务,各组员都认真执行所分配到的任务,比如日常的校园巡逻、值夜班,甚至在下大雨时他们担心孩子们还太小,不能确保他们能独自安全到家。组队员们宁愿自己淋湿也要照顾好每个孩子,因为安全问题对孩子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他们便主动承担起护送孩子们回家的责任。他们无时无刻不坚持着以“安全是一切”的原则,就像守护一样希望孩子们能在他们的保护下安心学习与玩耍。

  不管是下着倾盆大雨的中午,还是烈日炎炎的下午,安保组队员们也没有丝毫懈怠,他们总是那样的尽职尽责,这就是大家的安保组,他们总能给孩子们和队员们无限的心安

  风里雨里默默守护在原地;在大家身边留下足迹最多;警惕目光四处巡,惟恐漏过一疑况;夜晚暗处蹲通宵,风雨严寒不漏班。早晨,他们接来了绚丽朝阳,亦接来了一天的平静安宁,大家的安全基于他们之上;夜晚,他们迎来了月亮,取一些月光,为大家照亮晚安的路。

  平凡工作见真章,恪尽职守永不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