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悄悄打开你的新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悄悄打开你的新世界

2018-07-20 22:26:59 作者:沐语之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8年7月19日,是沐语之夏实践队进行下乡活动的第二天,为新垌一中的同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从新垌同学的口中得知,在以前的学习生活中,第二课堂的活动从没有出现过。是沐语之夏的到来,悄悄打开了新垌一中的大门

  第二课堂中,有初中生普遍都有的音乐课堂,但是课堂的内容并不普通。我们开展了特色教学,把口琴带到了课堂,一首简单的乐谱从口琴中奏响,学生聚精会神欣赏着,演奏完之后响起一阵阵掌声。课堂上的教学还包括了如何正确发声,如何用身边简单的"道具"

悄悄打开你的新世界

  比 如笔来打节奏。学生上完课之后还意犹未尽,他们第一次知道音乐有这些神奇地方

  沐语之夏实践设置体育课课程也很丰富,每天每个班所上的体育课内容都是不同的,今天的课程有篮球课、毽绳课以及健美操课。经过简单的交谈发现初中的体育课程以往都是比较简单,大概就是热身运动然后跑跑步就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球类来度过体育课,有部分女同学表示没有试过勇敢尝试一下打篮球,因为她们觉得女生打篮球会比男生略有劣势。在篮球课堂上,女同学们也可以参与进来,学习到了简单的二步半上篮的技巧新奇有趣的运动一下子就吸引了她们,直到下课热情也没有丝毫减退。毽绳课就是一门专门学习毽绳技巧的课堂,以往可能只有不太喜欢剧烈运动的女生会选择毽绳当业余的爱好,可是沐语之夏的队员自己大学体育课程学到的专业知识教授给学生,让学生更加专业地了解关于毽绳的知识。健美操课完全是学生的新世界,他们觉得健美操只有女生才可以跳,但是通过一番理论知识的学习,学生清楚知道健美操吸引的地方在于它可以充分展现个人体态柔美。课上,学生还很积极地参与了关于健美操的一些柔韧性任务——每个小组身体摆出一个单词

  就当地的情况,因为平时生活都是用当地的方言交流的,所以提高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就变得很有必要了。沐语之夏实践队开展了两节普通话课程,还举办了普通话竞赛,就今天的普通话海选来看,学生的积极度很高,一共有48位学生报名参加了普通话。海选结束之后还有很多学生来问我们的支教队员关于如何练好普通话的方法,由此看出,沐语之夏实践队成功掀起了新垌一中学习普通话的热潮

  沐语之夏实践队的第二课堂成功开展,成效明显相信这次活动不仅能让学生对第一课堂的学习引起兴趣,还能让他们在第二课堂上拓宽自己的视野,让他们培养一些收益终生的的兴趣爱好。

  撰|“沐语之夏”社会实践队队员韦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