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诚信课堂,你我共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诚信课堂,你我共成长

2018-07-20 22:22:33 作者:llt12345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诚信课堂,你我共成长

  7月17日上午,阳光洒落在教学楼走廊,但心情并没有田园清晨的宁静。以“诚信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学前班益智课堂是我支教的第一堂课,要“镇压”住面前这帮学前班的淘气鬼,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因为缺乏经验和不了解他们获取知识能力,导致我的备课不充分。整节课下来,嗓子不舒服,更是身心俱疲。学前班还未经历成长中的那份羞涩,他们总是想向老师一时间表达自己感受想法激动起来甚至会围在讲台前,“老师,老师,我跟你说……”。或许是稚气早已从身上褪去,就更容易感受到孩子童真纯洁和美好。虽然都不是省油的灯,但是听到他们郎朗读书声响亮歌声都会莫名开心,觉得自己所付出努力都是值得的。就算是不懂事的孩子,在课堂结束以后都会主动地说:“老师,再见!”

  “老师”这个称呼是对我们付出的最大程度尊重作为老师,身上承担的不仅是“传道受业解惑”的本职,更有一份来自学生信任依赖。我们能带给他们的除了知识,便是人生哲理引导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