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全教育伴我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安全教育伴我行

2018-07-20 19:20:24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安全教育伴我行

  支教的第三天,三班迎来了第一节安全教育课。本次的安全教育课围绕生活安全展开。为了让同学了解安全的重要性,黄老师向各位同学简单讲解了各种生活安全问题

  黄老师先向同学们提出一个问题:在生活中,有哪些安全问题是需要同学们特别注意的。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这个问题,并说出了各种各样答案。答案中包括注意防溺水、防触电、防拐卖等。见到同学们的热烈回应,黄老师更加坚定自己认真讲课的信心

  接下来,黄老师又提出了三个问题:温度计打破该怎么做、被蛇咬了怎么办以及误食非食物可以怎么做。有同学提到用硫磺处理被打破的温度计,以防水银对手造成伤害。同学们面对被蛇咬的情况手足无措,他们只描述电视剧中以口吸蛇毒的场景,却并不懂得要用绳子绑在伤口上方,阻止血液中的毒素扩散。黄老师补充道蛇惧怕刺激气味。在日常生活中,为了防蛇,人们常在房子周围撒上雄黄。同学们恍然大悟,并联想到校内角落处的黄色粉末,于是点头肯定老师的解说。食物安全方面,黄老师提醒同学们不要食用三无产品以及注意用药,若误食药物等必须及时就医,以防对身体造成伤害。

  课程的下半部分,黄老师采用播放视频方式让同学们了解有关校园安全的知识。视频中的小男孩陌生人骗走时,同学们为此感到担忧。当视频中的小男孩意识到被骗时,同学们松了一口气。黄老师提醒同学们要警惕陌生人,不要搭理陌生人。她还提到面对校园暴力,同学们要敢于向家长和老师反映问题,以保护自身的安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安全教育伴我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