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题班会】维护校园安全 营造和谐环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主题班会】维护校园安全 营造和谐环境

2020-11-11 06:35:01 作者:艺术传媒学院供稿 来源:艺术传媒学院供稿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是属于我们的,仅有一次。作为学生,我们是否有强烈的安全意识,是否有足够的自我防护自救能力呢当今这个平和安定的年代里,我们可能会觉得安全二字很轻飘,也很遥远,我们总相信,被厄运女神光临的那个人,一定不是我。然而,事实往往是残酷的。其实危险,就在我们身边。

  校园就如同一个小社会,所以治安工作任务艰巨,学校的每一位同学均有责任和义务。所以环设18级于11点40在2教101举办主题班会,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我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安全系着你、我、他;愿我们的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鲜花;愿平安永远着伴随我们大家。

【主题班会】维护校园安全 营造和谐环境

  班会开始,辅导员强调:违法、违纪、犯罪的行为。如偷盗、赌博、打架斗殴、伤害、破坏公私财产、流氓滋扰和其他违法、违纪、犯罪活动。在这点上胡老师表示相信我们大家是不会干这种事情的。

  胡老师还强调:不可违章用电,使用大功率电器,使用明火不慎,乱扔烟蒂。因为这些不经意的举动都可能引起的火灾。而任何火灾都有破坏性,不仅会造成学校和个人的财产损失更会导致人员伤亡,影响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并指出严禁在公寓宿舍内生明火、使用电热器、热的快、点蜡烛、点煤油灯、烧酒精炉和焚烧杂物等。在这方面,胡老师重点指出千万别把插排放到床铺上,这是很严重安全问题,同学们都认真听讲,把老师的话铭记于心。

  这次班会辅导员尤其说明不能违反校规校纪。如人为损坏学校的公共设施和财产,无端聚众哄闹、滋事造成校园秩序和混乱,干扰和阻碍正常的教学和生活,产生恶劣影响。我们都是大学生了,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在校期间就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待。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不仅使同学们明白了在我们身边还是存在着各种安全隐患,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时刻谨记安全是最重要的,而且此次班会充分的展现了辅导员老师对我们的关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