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了解生命,认识大自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了解生命,认识大自然

2018-07-20 19:20:08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闻组东莞7月19日电 7月19日是“心暖花开”队员正式授课的第二天。在东莞市望牛墩镇洲涡村文化中心,二班全体同学在文化中心二楼开始了第一次的生物课。由“心暖花开”的队员进行讲授。

  生物是研究各种生命现象和生命活动规律科学。对于处于人一生当中重要生长发育时期学生来说,如何保证自己身心健康成长,离不开生物学知识。上课时老师抛砖引玉让同学们谈谈对生物的理解,每个学生都自告奋勇举手分享自己对生物科学的认识。虽然学生们在初中才开始学习生物的知识,但大部分同学都了解生物的基本知识、知道生物的分类。有一位学生将他的小手举得又直又高,甚至还站起来。他用稚嫩声音说出了他的答案:生物分为动物植物和微生物。

了解生命,认识大自然

  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辨别出了生物与非生物之间的区别,也认识到了生物所具有的特点。二班的学生们在课上表现出了对生物的兴趣,每个学生在小组热烈讨论自己关于生物的问题同时,他们也从生活中发现一些动植物的特性,如含羞草具有应激性,大猫能生小猫。

  讲完知识点后,老师让部分学生模仿喜欢的生物,其他学生猜生物的名称并说出生物的特征。有一位表演话剧的学生第一个勇敢的举手上台表演了一个动物,同学们都积极猜测并很快说出了答案。在欢乐游戏中,同学们巩固了课上所学的知识点,而第一堂生物课也缓缓结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