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物创客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物创客教育

2019-07-28 18:46:41 作者:余颖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物创客教育

  生物创客教育

  2019年7月19日是开展生物创客教育的第五天,我们给低年级学生教授如何制作肥皂。学生们都非常好奇肥皂是如何做成的,看到他们踊跃举手提问场景作为老师的我们是非开心的。生物创客教育的开展就需要孩子们的创新思维好奇心,我觉得我们推广生物创客教育的方向正确的。

  课堂上,我们先在课室里讲肥皂制作的理论,我们还准备视频助学生们更加容易理解肥皂去污的原理!讲完理论知识后我们将学生带到科学制造肥皂。他们都非常喜欢一些动手制作的课程,我们边加热皂基边解释,最后我们还教他们如何用镊子将烧杯夹起来将皂基倒进模具。我们的教学理念就是尽最大的可能让学生们能亲身体验到课堂活动,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参与其中。

  2019年7月19日这是我们下乡的第五天,也是推广生物创客教育的第五天。在我们来秀观小学之前他们没有上过科学课,平时的课程只有语数英体育课,而我们的到来也让他们见识到很多不一样新鲜事物。

  而我们发现当地还未能使用自来水大家都只能吃井水。如果没有下雨就不够水吃了,而当地水质水龙头开出来的水都是黄的。由此我们想出了教他们做净水器的想法,我们准备了鹅卵石矿泉水瓶子,沙子蓬松棉等等一些材料。通过我们的讲解和学生们的制作,最终将简易净水器做好了!学生们也通过自己检验发现可以用净水器将黄黄的水变成干净一些!基于当地水质差,因此我们希望大家能将学到知识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用到生活中

  制作完净水器之后,我们还提前让学生设计一些图案,我们教学生如何用3D打印笔将他们设计的图案打印出来,学生们都兴奋不已,学生开心老师也开心,即使过程很累但是我们也从中获取乐趣

  学生们通过我们生物创客教育,他们可以体验到其中的乐趣做到“玩中学”。

  (撰稿/余颖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物创客教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