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始懂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始懂了

2018-07-20 19:12:35 作者: 妃 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始懂了

  开始懂了

  在还没开始支教活动之前,我一直以为教师不过是个教书匠,只是一个动动嘴皮子的职业,不需要有更多的工作。但是,自从我进入支教组之后,我就深深体会到平时老师不为人知辛苦。我也开始重新审视“教师”这个称号,以及这个职业。

  我不知道别人对“教师”这个职业怎样的一个看法,但是我从其他的家长口中了解到很多家长对教师会产生不信任。他们认为老师只是把一半的知识教给学生,然后还有一半的知识是留在补习班教。我想这可能是为什么补习班这么火爆原因吧。但是我不知道真正的老师是不是这样子,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我自己希望我会东西都教给我的学生,我非常希望他们都能够在未来有很好的未来。我不知道我的想法不对,但是我知道目前我的称号是“老师”,我希望我做的事情符合“老师”的要求,我希望我做的事情符合学生的期待,我希望我做的事情能够对得起我进入支教组的初心,我希望我在这十天里面,除了顺利完成这十天的支教活动,还能够让我的学生觉得有所得,我希望他们日后在回忆他们的少年时期时,能够记得有个老师曾经对他们有这样的期待。我只希望我自己可以真正做到“言传身教”。

  当我真正开始进入到一个角色时候,我就在想,是不是每个人一进入一个角色,就能够做好这个角色?我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不清楚别人,但是我知道我自己,我一接手这个工作,我就尽力做好。就因为这样,我才会对我们班的学生提出较高的要求。我希望这十天我没有白费时间,我也希望这十天他们能有一个快乐的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开始懂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