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任何时候都别放弃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任何时候都别放弃希望

2016-11-11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任何时候都别放弃希望

  山东 魏国华

任何时候都别放弃希望

  曾读过这样一个故事:因为小儿麻痹症,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忧郁和自卑感越来越重,甚至拒绝所有人。但也有个例外,邻居家那个在一场战争中失去一条胳膊的老人却成为她的好伙伴。

  这天,老人用轮椅推着她去附近的一所幼儿园,操场上孩子们动听的歌声吸引了他们。当一首歌唱完,老人说道:“我们为他们鼓掌吧!”她吃惊的看着老人,问道:“我的胳膊动不了,你只有一条胳膊,怎么鼓掌啊?”老人对她笑了笑,揭开衬衣扣子,露出胸膛,用手掌拍起了胸膛……

  晚上,她让父亲写了一个纸条贴到墙上:一只巴掌也能拍响。从那以后,她开始配合医生做运动,试着扔掉拐杖独自行走……她相信自己能够像其他孩子一样行走、奔跑……

  11岁时,她扔掉了拐杖。1960年罗马奥运会上,她夺取了100米短跑冠军。

  她就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美国女人——威尔玛。鲁道夫。

  鲁道夫的故事告诉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希望,哪怕只剩下一只胳膊;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梦想,哪怕残疾得不能行走。人是靠希望而活着的,一个人一旦对前途失去了希望,那么他的生命转瞬之间便黯然失色。

  希望是土里的种子,是黑夜的光亮,是冬日的期盼,是沙漠里的绿洲。正因为其珍贵,维持起来更加困难重重。因此,呵护希望之花要有忘却过去的决心、直面现实勇气和对未来持续的忧患。在波涛汹涌的现实生活里,我们要当最勇敢的水手,无论荆棘险滩,都珍藏最初的希望。希望是沙漠中的绿洲,希望是茫茫大海中的灯塔,希望是严寒中的一缕阳光人生路上,无论身处何种逆境,都不能放弃希望。(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美国纽约州第一位黑人州长罗杰。罗尔斯,生活在贫民窟中,没有很好的教育环境,但他就是凭着“我就是未来的州长的希望”,刻苦努力,终于夙愿以成。鲁道夫正是凭着“我要跑”的希望,扔掉拐杖,并成为当时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女人。正是希望给以了他们奋斗的动力。

  希望很神奇,往往创造惊人的奇迹。邓亚萍身材矮小,很多教练员都断定她不是打乒乓球的料,但她没有放弃希望,凭着刻苦的努力,竟多次夺取世界金牌。爱因斯坦天生愚笨,小学时做的小板凳是全班最丑陋的一个,但他没有失去希望,终成世界级科学家。

  人生难免受挫,难免走入低谷,但你见过冬天的树木吗?尽管看似毫无生机,毫无枝繁叶茂的希望,但别轻易砍去它,经过一冬力量的积蓄,来年春天,它一定会实现自己的希望。史铁生面对人生的冬季,没有放弃希望,终于成为著名作家。不少下岗工人没有放弃希望,而是摆正位置,自谋职业,终于走出困境。

  “心若在,爱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别轻易放弃自己的希望之心,别轻易放弃他人的希望之心,人生的道路将会是海阔天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