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弯路其实是捷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弯路其实是捷径

2018-07-20 19:46:42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原本计划好的线路,因为受一个朋友的委托,要代其捎带一些东西,所以,必须修改路线,多走一段弯路为此,同行的小郑忍不住有点抱怨,也发了几句朋友牢骚:“不是很顺路,干嘛要麻烦人?”我们只能好言相劝,毕竟小郑年轻,又是一个急性子的人,他只想快些到达目的地,而朋友的委托,打乱了他的预想。

  但终究接纳了,就得做好。于是,我们一行按照重新修改的路线出发。

有些弯路其实是捷径

  等到将朋友委托的东西送达,接收的人告诉我们:“这里新修了一条路,你们从这条路拐道。很快就到达目的地。”我们一听,喜出望外,小郑更是高兴手舞足蹈。看起来多走这么一段弯路,到达的时间比走原计划的线路还要快十几分钟。所谓的弯路,其实是一条捷径

  我想,那个朋友或许知道有这么一天捷径的存在,所以才委托捎带东西,只是没有挑明而已。生活中,有时有很多变数,是我们所不知道的,看起来的麻烦,其实是将我们引向捷径。

  人生中,也有一些选择,似乎不被看好,似乎走上一段让人不理解的弯道,但有些时候,恰恰正是那些选择,那些弯道,让人走得更快,更精彩

  人生在世,或许应该顺其自然,或许不必刻意去回避弯路,有些弯路,可能人生必须的,有些弯路,其实通向捷径。

  坦然、淡然面对脚下的路,或许是活着的最好心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