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中问卷见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中问卷见真情

2018-07-20 21:54:36 作者:1832031423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0日上午,溯源社会实践队部分成员去到吴川市鼎龙湾,在那里,我们展开了关于吴川泥塑的调查

  今年的三月份,第三届粤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暨年例文化节在碧桂园·鼎龙湾举行,在文化节中有关于吴川泥塑的活动,本来按照原计划,我们是要向那边的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关于泥塑的情况,但我们在询问保安无果后,便决定自己在周围寻找。在附近转了一圈之后,我们没有发现泥塑的痕迹,便只能进行问卷调查工作。

雨中问卷见真情

  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路上行人寥寥无几,冒着雨,我们来到了鼎龙湾的公交站。那里稀稀疏疏地坐着几个人,我们先上前向两位阿姨表明来意,阿姨在认真听了我们的介绍之后,笑着说她们不了解泥塑的情况,所以无法帮助我们,尽管如此,她们还是热情地与我们交谈。在与我们的交谈中,阿姨透露出对我们在雨天工作的怜惜,并表明她们会叫其他的人帮助我们填问卷。有人在我们谈话过程中走进公交站,阿姨就喊住他们并说明情况,有的人痛快地答应帮我们填问卷,有的人还在犹豫,阿姨便一直帮助我们说服那些人,最后,我们成功收到了十几份的调查问卷。

  撰稿人:欧健美

  摄影:申尹家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中问卷见真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