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始于足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想,始于足下

2018-07-20 21:46:15 作者:扬梦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8年7月20日,岭南师范学院数学统计学院“扬梦”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市吴川市塘头小学的三下乡任务已经进入了第六天。这一天,各班班主任孩子们开展了一节班会课。

  作为德育教育重要途径之一,班会课在学校教育的课程发挥看重要的作用,但对于小学生而言,并不了解班会课的概念。上课前,没上过班会课的孩子们都好奇地问:“什么是班会课啊?”“班会课是干什么的?”老师不厌其烦地给他们解释着班会课,并正式开展了本次的主题班会。

梦想,始于足下

  “扬梦”实践队以“扬梦”为名,本次班会也以“梦想”为主题开展。老师们通过解释梦想的概念,让孩子们写下自己的梦想,并勇敢告诉大家。在小朋友们说出自己的梦想后,老师安排他们讨论如何实现梦想。最后,伴随着老师祝贺同学们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本节班会课也结束了。

  本次主题班会课目的在于让孩子们认识并说出自己的梦想,并让他们尝试坚持努力去实现梦想。

  通讯员/林锴琛 摄影/伍深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想,始于足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