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一分磨砺,多一分强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多一分磨砺,多一分强大

2017-01-18 作者:汤木 来源:阅读时间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多一分磨砺,多一分强大

  一个成功人士在谈到自己的成功历程时,曾很感慨地说:“成功者和失败者非常重要的一个区别就是,失败者总是把挫折当成失败,从而使每次挫折都能够深深打击他争取胜利勇气;成功者则是从不言败,越磨砺,越强大。”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遭遇人生的逆境,但面对逆境和挫折如何反应却是我们自己的选择。

  美国作家布拉德·莱姆在《炫耀》杂志上撰文写道:“问题不是生活中你遭遇了什么,而是你如何对待它。”成功者从不在挫折和失败面前逃遁、沉沦,而是与挫折和失败抗争,在挫折和失败中自强不息。

  “我的一生都献给了非洲人民的这场斗争。我为推翻白人统治而战,也为推翻黑人统治而战。我崇尚民主和自由社会,在这样的社会里,所有人都和谐相处,都拥有平等的机会。这是我为之奋斗、并且希望能够实现的理想。但如果有必要,这也是我准备为之牺牲的理想。”

  这是曼德拉的宣言。1962年,43岁的曼德拉被捕入狱,南非政府以“非法出境罪”和“煽动罢工罪”两项罪名判处了他五年监禁,而在他服刑两年后,他又在着名的“里沃尼亚”审判中,被南非政府以“企图暴力推翻政府”等四项罪名判处终身监禁,也正是在这次审判中,曼德拉发表了如上鼓舞所有南非黑人的“斗争宣言”。

  曼德拉的梦想也许对我们而言很简单,民主和自由,身处一个开放的社会就可以了,但对曼德拉而言,要实现它,却是一个漫长而曲折的过程。为此,他甚至放弃了成为酋长继承人的资格,“绝不愿意以酋长的身份去统治一个受压迫的民族”,哪怕被处以终身监禁,哪怕在铁窗里苦待了27年。 www.wenzhangBA.com

  曼德拉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不仅在于他的成就,更在于他面对磨难时的人生态度

  维克托·韦斯特监狱,在我们看来曼德拉生命里最“黑暗”的地方,却没有让他失去理智和放弃希望,没有改变他对梦想的坚定,更没有改变他乐观幽默、平和、宽容、坚定的高贵品质。他在坚韧等待梦想实现的那一刻的到来,他也做好了为这个梦想献出自己生命的准备。

  曼德拉在自传中这样写道:“即使是在监狱那些最冷酷无情的日子,我也会从狱警身上看到若隐若现的人性,可能仅仅是一秒钟,但它却足以使我恢复信心坚持下去。”

  曼德拉所遭受的一切都是为实现理想而付出的代价,而他其实早知道自己会这样,但他依旧选择这样做。正是对理想的不懈坚持,曼德拉迎来了胜利的曙光。如此,曼德拉传奇的一生才会变得无比绚烂。

  困难和挫折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危机,也是一种挑战。马斯洛曾说过:“在面临危机的时候,如果你把握了这个机会,你就成长;如果你放过了这个机会,你就退化。”所以说,越磨砺,越成长,面对挫折,别像温室内的花朵一样害怕风雨,而应该狠下心来,让自己栉风沐雨,在暴风雨中变得更强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