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再好,也无法让所有人都满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再好,也无法让所有人都满意

2018-07-20 21:02:13 作者:微音编辑组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你再好,也无法让所有人都满意

  文字丨漫晴   插图丨黑白灰  主播丨香香

  你能讨好10个人

  未必能讨好100个人

  有时

  我们做到问心无愧就好

  1 

  前些天,邻居家的小胖子哭着跟他妈妈说:“妈妈,我把糖果分给了全班同学,但还是有同学讲我的坏话,说我是一个坏学生……”说完,小胖子特别委屈的哭了起来,在他小小的心灵里,他觉得付出很多,收获却只有一点点,无比的难受、无比的委屈。

  胖子妈妈帮他擦了擦眼泪开始安慰着他说:“乖,你先别哭,妈妈问你,班上是不是有同学经常夸你心地好,有东西都分给他们吃?”小胖子点点头。妈妈接着说:“那班上是不是大部分同学都喜欢跟你玩?”小胖子还是点点头。妈妈继续说:“所以,说你坏话的只是小部分人,大多数同学还是很喜欢你的,所以,这有什么好难过呢?”

  小胖子终于破涕而笑,他一定是明白了妈妈说的道理,不再为那小部分人感到难过了,他要为大部分人对自己认可感到开心。小胖子后来笑了笑说:那些说我坏话的人都不懂感恩,这种不懂感恩的也不是什么好同学,我也没必要在意他们想什么,毕竟咱们志向一样,走的路不一样。

  2 

  其实,成年人的我们也经常会遇到小胖子这样的事情。有时,明明自己已经很努力去做一件事了,但还是有人不满意,在背后对自己指指点点的,在这时候想到了自己辛苦的付出,心里一下子觉得很难受。如果是心理承受能力差点的人,几乎要为这样的事情结束自己的生命,所以说,有些道理我们若是能早点明白,便不会有那么多因为胡思乱想而做了错误选择的人。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芸芸众生之中,千奇百怪,我们这一生必然会遇到很多人和事,总有一些人和自己投缘,也总有一些人与自己十分不合拍傻子都会选择和那些投缘的人多一些交往,但是我们有时真的连傻子都不如,经常为那些和自己不合拍的人说的话感到难受,经常为那些喜欢乱说话的人而伤心

  如果我们都能静下来想想这些境遇,也许就不会那么笨了吧!如果说那些对你表示认可的人是一块精美宝石,那些对你不满意的人是一块烂石头,你会不会把注意力放在那些烂石头上?所以,有时并不是我们不懂选择,而是很容易被别人的言语所误导,做了错误的选择。

  3 

  所以,许多时候我们要学会做一个坦然的人,永远都不要为别人批评了自己一句什么而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永远都不要因为别人的否定,而自认为是个失败的人。恰好相反,你要因为别人的批评而更加努力的提升自己,要让那些批评你的人永远闭嘴;那些喜欢否定你的人,你就由他们否定,你又不是为他们而活的,没必要为他们浪费表情

  无论何时,我们的生活都是自己的,由我们自己去主宰,别人没有权利干涉自己。所以,更多的时候,我们想做什么、觉得什么是对的就去做什么,别人爱怎么评价就怎么评价,反正无论你有多好、多完美,也无法让所有人都满意!

  片头曲:爱的代价-kenny

  背景音乐

  摇篮曲-门田英思

  岩代太郎-Kokuhaku

  片尾曲:是否-邓紫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