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董洁把儿子当成老公:你看到的是萌蠢,我看到的却全是辛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董洁把儿子当成老公:你看到的是萌蠢,我看到的却全是辛酸

2019-08-14 15:30:17 作者:微橙子 微橙子 微橙子 来源:微橙子 阅读:载入中…

董洁把儿子当成老公:你看到的是萌蠢,我看到的却全是辛酸

  董洁把儿子当成老公

  你看到的是萌蠢,我看到的却是辛酸

  文∣微橙子     

  01

看董洁几年前带着当年才7岁的儿子顶顶,上综艺节目妈妈超人》,颇有些震撼。董洁说,她每天至少要亲吻儿子顶顶100次。经常是嘴对嘴的亲吻那种哦。其实,孩子在3岁时起,就已经有性别意识了,过多地亲吻嘴唇,很容易让孩子性早熟,做为父母真的应该注意这一点,完全可以亲吻额头脸颊表现你对孩子的喜爱啊。开始我以为她是崽痴妈妈,这类型的妈妈见过很多,倒也还能理解。但看完她跟儿子在一起相处具体细节后,才发现,她不止是崽痴,还把儿子当成了老公。跟儿子在一块时,董洁几乎无时不刻不在求得儿子的关注,孩子稍未关注到她的情绪,没有陪伴在她身边就要掉眼泪节奏。顶顶一看到妈妈委屈巴巴的样子,便要赶紧上演“哄公主模式,让人吃惊的是,顶顶是这么哄董洁的:“乖,爸爸爱你啊。”儿子顶顶在妈妈面前,自称是爸爸!这个小小的细节透露了一个他们母子间相处的真实情况,董洁叫儿子爸爸,儿子把妈妈当成是女儿。还有这样哄妈妈的话:“小宝宝,乖。”注意,是顶顶叫董洁小宝宝。很多人看到的是母子间的甜腻,我看到的却是一种无法说清的尴尬与辛酸。到底谁是大人谁是孩子?谁在给谁能量支撑?但小孩毕竟是小孩,玩性大,不可能时时注意到她的需要,这个时候,董洁居然真的哭了,顶顶看到妈妈流了眼泪,赶紧过来给她擦眼泪,挨着她身边说,妈妈你不要哭了,我陪着你我陪着你我陪着你。一个不过才7岁的小男孩,小小年纪便要充当大人的情绪垃圾桶学会安抚情绪不稳定的妈妈,我不知道一路成长过程中,他还要承受多少压力

  2/

生活中有很多女人,很容易把孩子当成是自己人生的精神寄托。像朱雨辰妈妈那一种,永远把儿子当成是一个巨婴事无巨细地包办了他的一切,一辈子甘心情愿为儿子做牛做马。但是像董洁到这种程度潜意识里把儿子当成是老公(父亲)的,还是不太多。对此,董洁是这么认为的,她觉得跟孩子在一起就是她和他俩个人的“约会”,自称“恋爱中的女人是这样的”。她把跟儿子的单独相处,当成是恋爱。未免有点奇葩。可以想见的是,当儿成年后,这个世界上又将多了一个离不开儿子的变态婆婆。儿子长大后也很难从原生家庭中走出来,谁家的姑娘成年后千万不要嫁这样的家庭,不然,有你受的,因为你在他心中的位置永远不太可能排在前面。

  3/

当年清纯如水的董洁,曾经是多少男人的梦中情人年轻时的她,五官精致脸上胶原蛋白满满,她身上那股淡淡的文艺气息,让人看了惊为天人。自从那场闹得沸沸扬扬离婚事件之后,她整体给人的感觉便有了明显变化展现出来的形象总有一种隐隐的哀伤。撇开是非对错,她的婚姻里究竟发生了什么,除了她和潘粤明自己,谁也不知道。只是离婚后的她就失去了自带的耀眼光芒,清纯玉女形象崩盘之后,只好改走好妈妈路线。但这个好妈妈人设营造的并不成功,她显现出来的脆弱矫情反而让她招致了更多的批评,不像马伊琍,大女主形象越立越挺,越立越直。对于那段婚姻解体,她从开始的不认账、强硬指责,认为责任对方,到慢慢开始认命,接受既定的现实,再到不做辩解,到现在的扮弱者无奈,让人唏嘘记得董洁在《妈妈是超人》里面对“顶顶在你面前会问过关于爸爸的问题吗?”的提问回应道:“没有办法,我们都要接受现实,我也要接受现实,顶顶也要接受现实,谁也没有办法改变命运。”离婚后的董洁再没曝出新的恋情,更多的是以单身妈妈的身份回归到了生活本身。

  她因出轨离婚,那个婚外男人却转头就娶了别人,遭受声名事业及婚外男人临阵逃离的双重打击之下,或许才是她把儿子当成了心灵全部寄托的原因

  4/

  多年之后,董洁在接受媒体专访时,终于说了一段耐人寻味的话:

  “30 岁以前,我体会不到人的复杂性,不知道坏人也有好的一面好人也有坏的一面。给我一个角色,我可能会特别表面的去看待。30 岁之后,生活就丰富了,看待事情角度也不一样了,你也开始知道自己的复杂性。”

  承认自己也有复杂性的一面,这是她自省的开始,她也终于在离婚多年之后与前夫同台之后,主动喊话潘粤明,称:我很后悔

  而潘粤明也回了她四个字:我不怪你!

  只可惜人生开弓即没有回头箭,有些事情,如果没有这样大张旗鼓地曝光在世人的面前,或许还有挽回余地,但终究已是没有回头的路可走了。

  她的人生本不必如此曲折

  人生其实就是一场跟欲望不断做搏斗的过程。

  不管是男人女人,守住自己的本心,都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你永远得想想那颗初心,对婚姻心存一份敬畏之心,方得始终

—《旧情人的那张床,有什么可回的》《背叛一次就够了》

  《文章被离婚和东哥的“两分钟”》

  《一对有情人婚变危机

  《亲情一旦势利起来,比狗血的婚姻更辛酸》

  (戳上方标题直达阅读

  作者 微橙子:聊一聊世情冷暖,谈一谈江湖人生。微橙子公号

  商务合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