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再遇挑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调研再遇挑战

2018-07-20 22:40:29 作者:乔一公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调研再遇挑战
  继村里入户走访工作后,2018年7月20日我们调研组调研镇地转移到了镇上,我们原本以为镇上会讲普通话村民会多一点,宣传效率会比昨天大提高,但实际上,镇上的宣传效率比村里低很多。调研再继续,再遇挑战

  早上八点多的时候我们出发到镇上,这个时候是镇上市场人流量最多的时候,我们对村民们进行宣传国家助贷政策的时候,还没等我们介绍自己的时候,村民们就以其他借口说不想了解拒绝我们的讲解调查,而且不只是一个两个村民如此,大部分村民都是如此。除此之外,可能是由于我们组员穿了统一服装和带着工作牌,村民们看到我们眼神都要停留片刻,满脸疑惑样子

  对于村民们的态度,我们组员之间讨论分析了其中的原因,一是村民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不知道、不了解,二是出于安全防范意识,对我们的不信任,还有一个就是可能资贷政策涉及了一个贷款,村民对贷款比较敏感。分析了原因后,我们改变了宣传的策略,我们以村民对三下乡的了解度切入咨询,再深入宣传国家的助贷政策,但是结果并没有预想的好,村民的配合度还是没有明显提高。我们只好继续尽力完成政策的宣传工作。

  不管是今天的调研所遇到的困难,还是以后工作上所遇到的挑战,我们都要学会随机应变,不断提高自己的临场反应解决问题能力。虽然今天的调研又遇挑战,但是我相信只要不断地努力思考实践,总有一天就算我们遇到再大的挑战,我们也不会手忙脚乱,二是镇定地寻找解决方法,解决问题。

  撰稿人/欧思婷

  供稿单位助学圆梦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调研再遇挑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