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与迈奏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与迈奏村

2018-07-23 20:00:19 作者:郑凤燕 来源:梦之航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我与迈奏村

  来到迈奏村已经几天了,对迈奏村从陌生熟悉,对这里的生活环境从最初的不习惯到现在的慢慢习惯,从最初的不适应到现在的适应,我与迈奏村的故事一天一天地丰富起来。

我与迈奏村

  村子虽然不大,但是村民热情却让我感到非常暖心。16日下午,我们全体调研组到村子里熟悉村子的情况,受到了村民们的热情问候,我们虽然听不懂也不会说雷州话,但村民们都非常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最让我感动的是迈奏小学校长。他亲自为我们队伍挂起了横幅以示欢迎;还为我们的宿舍走廊安装铁丝方便我们晾衣服;每天都为我们的饭菜忙前忙后;还非常热心带领我们调研组去到外村考察,不仅这样,还听村民说,是校长独自一人买油漆来粉刷教学楼墙壁。校长的大公无私真的让我感到非常的暖心,他就像冬天里的暖阳,就像大海边的灯塔,一直温暖着他人,一直照亮着他人。从校长身上,我们不仅要看到校长的大公无私,还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之所以有着如此舒适的生活,那是因为有人为我们任重而行,在此十分感谢校长为我们做的一切。

  这次三下乡深刻的就是调研带给我的感受了,本来以为调研是一件很简单很轻松事情,但亲身经历后才发现其实并非如此。调研前,要准备调查内容;调研后要整理各种资料;调研过程中也可能会遇到各种状况语言沟通是我们的最大障碍,我们每次看到村民都很想主动跟他们打招呼,但是每次都只能以微笑回应,总觉得有愧于村民对我们的热情。派发问卷或者想访问村民的时候也难免会遭到个别村民的拒绝,这时挫败感油然而生,但是我们调研组的成员都不曾放弃同心协力,共同解决调研过程中的难题。回到基地后,我们调研组及时地一起讨论分析整理难得的调查成果,并做好记录。每一次我们一起讨论一起工作的时候,我都会感到有无比强大力量,毕竟团结就是力量!

  总而言之,这次三下乡给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我不会忘记仁慈热心、大爱无私的校长,也不会忘记我们调研组一起工作到深夜,更加不可能忘记有点艰苦但也很有意义的生活。

  岭南师范学院梦之航实践队

  撰稿/郑凤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与迈奏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