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宣翔梦扬社会实践队】陈老师的第一次上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宣翔梦扬社会实践队】陈老师的第一次上课

2018-07-20 23:05:48 作者:陈金萍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工程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宣翔梦扬社会实践队】陈老师的第一次上课

  三下乡重头戏就是支教啦,在厨房呆了几天,对上课还是很期待的。很久之前就做好PPT啦,每天都在脑海里播放我上课的情景,一大早就好紧张

  听说四年级孩子是最皮的,上课前我很怕他们会捣乱,最怕这样的孩子了。在我上课前,我去听了他们的语文课,确实好闹腾啊,真的好怕其中两个捣蛋鬼在我课堂捣乱啊.

  怀着紧张的心情,我踏入四年级的教室,手里紧紧握着我的教案。第一印象,他们就是穿着拖鞋坐姿端正样子。我声音怯怯地喊了一声:“上课”。只有为数不多同学站起来问好,心里有点不开心,原来不被人尊重感觉是如此的糟糕。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我给他们讲我PPT的内容,讲着讲着发现他们毫无兴致,心里受到一万点暴击。

  不得不说学生反应影响老师情绪呢!既然不喜欢普通数学知识,那么我们就玩点有趣的吧。我先问他们喜不喜欢数学,他们绝大部分都说不喜欢,我再问他们觉得学数学有用吗?大部分还是回答没用,课上到这里,真的有点无奈了。最后,我说我们一起玩数学游戏吧,有没有人想玩?课堂还是没有人举手,没办法我只能点名了。一轮游戏下来,到了第二轮,竟然全班三分之二的同学都举手说想玩。我的信心顿时来了,我选择在游戏中穿插数学应用。看着他们兴高采烈的样子,我也很开心,他们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喜悦,老师真是一份不一般的职业

  下课后,他们围上来说谢谢老师,老师再见,心都快化了,真的好开心可以来支教。

  下了课,我也思考了一下老师这个职业,很多人会说老师这个职业好无聊,学生不听话,好影响心情。可是我认为关键在于用不用心去发掘孩子的兴趣,有了兴趣什么都好说

  嗯,是的,陈老师的第一课很好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