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红帆三下乡:我们不说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红帆三下乡:我们不说再见

2022-07-13 13:35:22 作者: 陈妹润 来源:岭师红帆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红帆社会实践队讯(通讯员 陈妹润)三下乡很快就要结束了,我们也由初来乍到变成了即将挥手说再见。

  因为开展了支教活动,开展了兴趣班,我们原本与墙绘组共同奋斗变成了我们因为要上课而只能在背后默默支持,但是我们依然同在一条战线上,与各位队友共同奋斗。我们经过几天的教学时间呀,加上之前有的教学经验,我变得娴熟多了,知道一上课需要让班长点名,放学需要通知家长我们已经下课,让家长留意孩子是否回到家中,并且还有的是通知家长我们第二天上的课,并且需要准备什么工具,这是兴趣班的一个班主任固有的工作,在上课期间,如何让学生遵守上课纪律,保持安静,这又是一门小技巧,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收集经验,或者向其他上课的老师进行学习,或者和其他老师一起配合,最后让一整个课堂变得轻松又有秩序。随着上课的时间越多,得到的经验越多,开始懂得如何维持好课堂秩序,如何协助我们上课的老师去管理好秩序,让学生去更加认真地学到更多东西。可能在这些过程中,遇到一点难题,但是获得的乐趣也非常多,我们在上课的时候经常会有学生给我们分享他们的零食,画完所学的知识之后就自己创作,画出了自己最喜欢的老师,还有放学后悄悄给老师递上自己用心写的信,并精致地加上信封。这些一点一滴,会慢慢汇聚成一种动力,让我们老师在上课的时候更想给他们教得多一点点,这大概也是当一位老师的意义吧。

岭师红帆三下乡:我们不说再见

  而我们也有了体育课,第一次带着他们上体育课,那是他们心心念念了好久的体育课,他们做好准备运动,我们班主任就在旁边观察着他们,他们学得有模有样,首先学的是篮球,体育老师教他们投篮动作,如何运球,并且教他们技巧,因为太阳比较烈,然后站在旁边担心同学们会不舒服,然后会想着不断提醒,生怕会难受不舒服不敢说。但是,还是会有同学不舒服,陆陆续续开始有同学头晕难受,我们会让他们在阴凉的地方休息,实在不舒服就让家长带着他们回家了,虽然一套下来似乎很娴熟,但是还是很紧张,毕竟第一次遇到学生不舒服,内心无比慌乱,但是作为班主任,还是需要镇定,冷静处理。最后是我们的武术,体育老师行云流水地打了一套下来,他们纷纷学着,学得有模有样,我们看着也非常开心,毕竟自己的学生愿意去学习新的知识了。在休息期间,我们的体育老师又想到了妙招,就是玩一个团队游戏,让学生分成四个队伍,然后两个队伍进行比赛,玩井字游戏,九宫格,连成一条直线便赢了,变成团队之后他们的胜负欲开始强烈起来,那种游戏氛围非常浓烈,而且我们老师讲究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所以他们玩得非常开心,这其中的乐趣是课堂外的,并且收获了很多友谊。

  尽管这几天很累,但是还是收获颇丰,这是在学校所没有学到的,很开心可以跟着红帆社会实践队来到我们的上县村,作为老师去与学生进行沟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