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手指,小舞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手指,小舞蹈

2018-07-21 05:56:34 作者:梁雌敏 来源:梁雌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们有谁还记得上节课教的舞蹈,我们请他来展示一下好吗?”老师微笑的看着下面的小孩子们。“我,我,我”,一群小手高高的举起,同学们都非常热情的想上去展示自己的舞蹈。

  这一幕发生在17日早上“心康”社会实践队开展的舞蹈课上,他们的老师是“心康”社会实践支教组的郑嘉颖,这次的课是墨坑小学一班上的第二次舞蹈课了。因为学生太小了,不适合跳舞蹈。所以一班教的是手指舞。郑老师一开始就请了班长展示了上节课所教的内容,并让全部学生一起跟着音乐做了一次。在学生做的同时,郑老师很细心的观看学生们的动作,并在学生做完以后,对学生做错的动作再进行重新教导

小手指,小舞蹈

  复习完上节课的内容后,郑老师开始了新的课程。“1+1=小可爱,我们一起伸出两个小手指,轻轻拍两下脸颊,然后一手伸出两个小手指放到头上,想小兔子耳朵一样动一下,接着三个手指成OK型,从外到里划三圈,再从里到外划三圈,之后敲一下门,摆出一个爱心”为了让学生能更容易的懂得什么跳手指舞,郑老师非常耐心的把每一个动作,用形象语言讲解一次,通俗易懂的语言,再加上老师的亲自示范,大部分学生都可以很快的学会了新的动作。只有一些学生的动作不够标准,郑老师就一个个的帮他们改正。

  最后,郑老师鼓励会跳手指舞的学生上讲台进行展示,不少学生都积极的上去跳手指舞了。学生们用他们小小的手指,跟着音乐,慢慢的跳出了一场小舞蹈,虽然简单,却让人动容,这一场小舞蹈,是他们努力成果,他们用自己的小手指舞出了人生精彩,这将会成为他们人生中一次深刻印象。郑老师看完后表示:“他们都很聪明很可爱,也很认真学习,但他们能够这么快学会手指舞是我所惊讶的,而且他们的手指舞真的很好看事实证明低年级简单的手指舞这个选择正确的,跳等舞蹈适合高年级的,因材施教这个理念很适合教学。”

  手指虽小,演绎的舞蹈也小,但它所蕴含的东西却很多。“心康”社会实践队开展的手指舞课,给墨坑小学的学生带去了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手指,小舞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