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想当厨师的演员不是好歌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想当厨师的演员不是好歌手。

2018-07-21 00:00:40 作者:肥包 阅读:载入中…

不想当厨师的演员不是好歌手。

  放肆

  主唱:谢霆锋

  填词:乔星丨作曲:陈子龙

  编曲:陈子龙丨监制:谢霆锋/陈子龙

  这一届的《中国声音》,谢霆锋成为了新加入的导师之一。节目开播时,谢霆锋说:「90后知道我是个演员,00后知道我是个厨师,我希望第一首歌就让他们觉得,哇,原来他是歌手。」

  然后他就很帅气地用吉他炸裂开场,还化身鼓手,娴熟投入地玩转架子鼓,不俗实力令人惊呼之外,终于让大家有点想起来:这个帅哥在我小时候好像还挺红的?仍然年轻帅气的脸和身材,也让人再次感叹:港星们到底是怎么保养的?(发际线还这么安全脸部线条还这么紧绷!)

  而早在今年年初的叱咤颁奖典礼,谢霆锋就惊喜现身表演一身简约便服打扮,跟supper moment、触执毛一起合作《玉蝴蝶》、《有火》和《活着VIVA》。电视前的歌迷与台下的迷妹迷弟们一样,都被谢霆锋的演出帅到(真的是帅)。

  时隔多年复出的他,直接以live实力告诉大家,我当年那么红不是没有道理的。别忘了《活着viva》、《玉蝴蝶》 等都是他谱曲的作品。而最近令人记起他歌手身份的作品,应该是他在15年写给好基友陈奕迅的那首很撕裂的《起点·终站》。只不过,很多人包括节目的参选选手都忘了或者根本不知道他的成就。毕竟他真的很久没出来「炫过技」了。

  谁让他总是不走寻常路,沉迷做饭,「不想当厨师的演员不是好歌手」。

  而今天推荐的这首歌,是谢霆锋今年复出后推出的第二首粤语歌:《放肆》。这首歌可以说是他自己写照了。「 就当我无知 就当我幼稚 活着就是放肆」,他这样唱,他也确实这样放肆地活。

  作为星二代,他从出生开始就备受瞩目。16岁出道,被誉为「四大天王终结者」。帅气俊朗外形,不羁的青春少年,还有他的创作加成,抱着把吉他能弹能唱,一时风光无两。

  人生得一次 才疯癫一次

  成熟需要尽情幼稚

  稀罕相似 谁甘心一致

  谁在乎 复制别人故事

  不过也因为不理常规,不爱限制,谢霆锋年轻时太不羁的性格,也惹来了铺天盖地的闲言闲语以及人生低谷

  当歌手时,演唱会上几次怒摔吉他,当演员时演戏太拼命从头到脚周身伤,最近终于安安静静地当了几年帅气厨师。他的恋情婚姻,也是轰轰烈烈,最后跟同样活得恣意洒脱的奇女子尘埃落定

  谁能说他活得不放肆?但放肆之余,他也是有梦想热血的放肆,所以才能够在唱歌之余横扫那么多音乐大奖,演戏之余开了间顶尖电影特效公司,做饭之余还杀进餐饮界。他一次次地惹来争议,然后又一次次地用令人乍舌的成果刷新我们对他的认识

  我们常说年轻才不懂事,他却说「成熟才需要尽情幼稚」。

  在谢霆锋身上,其实一直带着一股与生俱来摇滚精神自信、不羁又放肆。

  那个「年轻得碰着谁亦能像威化般干脆」的叛逆少年,和现在不停说着要把摇滚找回来的成熟导师,当你看到谢霆锋站在舞台上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这两个形象还是重合在一起了。

  「这份勇敢是来自既然冇得认输一走了之,那倒不如好好地面对,去赢他一次!」他说。

  摇滚歌曲加入EDM元素,我是觉得让人眼前一亮,你们觉得呢?

  :王菲今晚居然唱《梦中人》了(抹泪)!这两口子今年是约好了一起重新出道是吗!

  滑动以下区域 查看完整歌词

  词:乔星曲/编:陈子龙

  监:谢霆锋/陈子龙

  出生一刻的呼嗌

  就被漫漫俗世活埋

  日夜目标顶礼膜拜

  似谁人伟大

  星空百万里

  我有自信懂得怎么去飞

  都听够道理

  樊笼里 毋宁死

  人生得一次 才疯癫一次

  成熟才 需要尽情幼稚

  谁稀罕相似 谁甘心一致

  谁在乎 复制别人故事

  世界有太多行尸

  放弃自我丧失心智

  难磨平棱角 让我 无知 继续放肆

  七种色彩光线

  就像大地万法自然

  各有各最佳的那位置

  去完成试炼

  身边百万个

  每个梦想不必倒模结果

  这一个是我

  人潮里 如流火

  人生得一次 才疯癫一次

  成熟才 需要尽情幼稚

  谁稀罕相似 谁甘心一致

  谁在乎 复制别人故事

  世界有太多行尸

  放弃自我丧失心智

  难磨平棱角 让我 无知 继续放肆

  活着就是放肆 活着就是放肆

  Woo Woo~

  活着就是放肆

  Woo Woo~

  活着就是放肆

  素材来源:《放肆》MV

  制图:Cevi@年粤日

  编辑:肥包@年粤日

  猜 你 喜 欢

  (点击可回顾)

  最缤纷的花园游乐过 但求动心

  回复我睡了」,倾听他人的心事

  点击这里回顾我们的「去年今日」  

  iOS 用户快速赞赏通道

  长按二维码赞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