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着,就要热气腾腾》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活着,就要热气腾腾》读后感10篇

2018-09-14 03:0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活着,就要热气腾腾》读后感10篇

  《活着,就要热气腾腾》是一本由陈九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5.00元,页数:25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活着,就要热气腾腾》读后感(一):我知道这个世界很好,可我也不差

  我知道这个世界很好,可我也不差。最喜欢的就是这句话了。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活在这个世界上,不说多为世界做贡献,热气腾腾就好了。

  我总是相信一个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人,总是能够将无聊日子过成诗,毕竟在很多时候平平淡淡不是真,是真没劲!我们就是要做没做过的事情,去没去过的地方

  这个世界还有很多我们没有如果的地方,还有很多我们没有做过的事。想想还是很美好的,去一个城市旅游,去做一件不敢做的事,去爱一个不敢爱的人,多么美好的事啊!就算不成功,事后也会骄傲地说:看!我多么勇敢,生活很美,我也不差!

  经历再多的困难,也要热气腾腾地活着。每个人人生都不可能一直是美好的,之所以有的人活的很幸福,是因为他们经营好了自己的人生。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记忆最深的是跳水女王郭晶晶,在她嫁入豪门的时候,香港媒体写的是:跳水女王下架霍家。她在面对记者采访时说:他是富豪,我是冠军。这份魄力值得所有人佩服。

  也许生活对你拳脚相加,也呼过你很多大巴掌,但很多时候的确是自己造成的。即使不是你的错,也是你选择出现问题或者看错了人。凡事从自身看起,才能找到真正的原因,才能真正越来越好。生活就是,你经历再多冷水心窝子的事,还是要热气腾腾的有趣的活着。

  《活着,就要热气腾腾》读后感(二):今天也要元气满满呦

  陈九的这本书非常有趣,本身可以归类到鸡汤类型中,但书中所讲的故事却都丧的不行,故事中很少有大团圆结局,或是曾经在某一瞬间心动的两个人因为一点小事,哪怕仅仅是年轻时的抹不开面子而导致分道扬镳,或是因为阴差阳错的一件事让本该完美的生活有了一丝遗憾诸如此类。但看完故事却一点也感觉不到丧气,反而感到周身热血沸腾个别瞬间都想大喊出来,对这操蛋的生活说声老子就是不服你!

  生活自然高潮低谷,而你对生活态度多数时候都是看你怎么对待人生低谷,你不在乎它,它就左右不了你,你越在乎它,它就越主导你,怪不得从前有人说生活像弹簧,有点道理的。

  陈九用几十个或长或短的故事在讲述如何对待生活,文笔有种看破红尘俗世的老辣,有时候语言腔调拿捏的非常好,诙谐幽默处有点北京顽主之感。用故事和故事中的人物把生活的万种风情和无聊透顶都讲给你听,两条路你都见识过之后,自然知道哪条路更舒服开心

  还有一点作者对比用的非常好,曾经如何,多年之后如何,爱如何,恨如何,开心如何,悲伤如何,有些丧气的故事却让人振奋,原来丧到底也不过如何嘛,大不了就是从此相逢应不识,有什么,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你还能咬我啊。

  忽然想起了赵本山小品中的崩溃疗法,本书就有点这个感觉,别去怕生活有多苦,再苦又能怎样,睁开眼睛就去吃饭,想那么多有的没的有什么用,世界很美好,可我也不差啊。

  还有陈九可能长时间生活在国外的原因,后半部的故事大都背景在国外,很多极端例子更让人释然,就算这样,最后也不过如此东西文化习惯在故事中的碰撞,新时期移民人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风光,但也没有想象的那么丧,其实都一样,生活就是生活,哪里都是生活,有区别,但没那么夸张,更不用去害怕重要的不是生活如何,而是你如何对待生活。

  这本书细节好,故事里的人物都有着独特韵味,给人感觉就是作者身边的人和事,虽然有时很荒诞,但谁又说荒诞不是生活呢,故而越发显得真实

  《活着,就要热气腾腾》读后感(三):请你确认,当前状态是活还是死

  如果生活欺骗了你,不要哭泣,不要悲伤,因为你被负面情绪笼罩的时候,你会失去基础判断。我们都想在极短的时间,有一种终南捷径,让我们活出模样,但是我们往往把别人的评价,或公正或偏私的,都一股脑当作你现在真实的样子。 《活着,就要热气腾腾》远看去,只是一段没有源头的自说自语,对于书中涉及的五个鲜活主题,我们并不陌生更何况那60个酸甜苦辣的故事里有你我的影子,只是好景不长,我们又要匆匆奔赴下一站。对于作者陈九,明明知道自己的半斤八两,却要哗众取宠模仿周国平高调、冯唐的诙谐,亦步亦趋地落到了时代的后面。 女神范儿一段时间以来,成为了我们继女汉子之后的另一个褒扬,不过,女人就是女人,当女人被不怀好意的男人形容为女神时,他们的内心并不是这么想的,或许捧得越高摔得越重,没有谨小慎微心理,只有人心肚皮虚伪,看破不要说破,对于正直如作者,是一件很煎熬的事情。没有了女神,也衬托不出男儿英勇,都以为水做的是柔软的,但是泥若和了水,再也不是坚硬的块头,说不清道不白的是我们对于过去的回忆以及对于将来的憧憬。 人不轻狂少年,少年此时登高台。不仅是作者陈九,有着欲说还休的念头,就是我们平淡的日子也希望时不时来场风暴,伴着风儿,吹着曲儿,回味一去不复返韶华。年轻的时候,我们总希望自己能把握自己,无论是情感上还是理智上,都是那种我的地盘我作主的状态,然而这只是一厢情愿,当你有了家庭有了孩子,你就不知不觉地成为了油腻的中年大叔,远方与诗编织的情怀永远没有吃饱肚子穿暖衣服来得重要来得真切,在各式各样琐碎中你还能成为冷静思考者吗?站在不惑、甚至知天命平台上,看那些过得风生水起的人,无非是祖坟上冒了青烟,或者凭借着基因的独特,稍逊了时光的前影。真心以为权与名只是过眼云烟的人,很快就会迷失在更多的力不从心之中。 说话、作文原本是内心的自然抒发,却不料在物欲横流年代成为了一种奢侈,那些你方歌罢我登台的文章,足实可以欺骗一把把眼泪,只是哭瞎了,也只能作为我们茶余饭后的闲谈笑料。真心不知道日继一日、年复一年的浪费青春,到头来能换来多少有价值内容。假如你是那位挥汗如雨为了生活的人,无论何时何处你都不会彷徨,都不会退缩,上帝给予我们的每一分钟都是有意义的,这种意义却不是一眼可以望穿的,而是需要你自己填充的,正如一张白纸可以画出最美丽图画,也可以一文不值被抛在尘埃深处。你所能做的,就是抓住当下,展望明朝,不屈服于那些外加的力量,只需要相信李太白在轮回中的那句“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你就已经投入到热气腾腾的生活潮流之中。

  《活着,就要热气腾腾》读后感(四):爱自己,把这辈子活得热气腾腾

  《活着,就要热气腾腾》一部非常正能量的全新力作,虽是一本鸡汤文学,但有时我们的生活中就需要这种正能量激励着我们前行。一本写给在残酷世界勇敢前行且渴望成长的你。作者陈九在书中挑选了5个鲜活主题,60个麻辣酸爽的故事,用自己的余温给我们送来一锅热烫烫的鸡汤,让你感受一种热血沸腾的生活。

  书中宣扬的是一种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态度。书中告诉你,生活就像一个姑娘,你必须主动走近她,热情地追求她,然后享受她。其实世间最重要的事,也许很简单,就是认真生活,生活不会亏欠那些用心对自己生活的人,无论是从事业上、家庭里、情感上等方面

  人生总是这样子,给你一巴掌,然后再塞给你一颗甜枣,当你以为生活待你不错时,就会给你开一个玩笑。当你以为命运待你不公时,幸运就会不期而遇

  众所周知的应该是塞翁失马的故事,生活中这般的例子比比皆是,没有谁的一生一帆风顺,同样也没有人会一辈子倒霉到底。上帝为你关闭了一扇门必定打开了另一扇窗。

  人生就像是天枰,任何一端偏差都会带来我们生活的变化,生活注定不能够事事如意。给你一手牌,好坏无法控制,但你能否尽力把一手烂牌尽最大的努力打出去是取决于你的态度的。毕竟,日子过得有没有活力关键点从来都不在于银行卡里的那串数字、身上穿着多少名牌、有没有房、有没有车,而更多的取决于你对待生活的态度。

  一个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人,总是能够将无聊的日子过成诗。无所谓困境磨难,再大的灾难也无法将她击败,而一个对生活处处悲观绝望的人,诗意盎然的日子也会被她搅得一塘死水

  去年朋友圈泛起了一股佛系风潮,刷遍网络,佛系青年,网络流行词,含义是指那些在快节奏都市生活中,追求平和、淡然的生活方式青年人。比起死气沉沉的“佛系”,我更宁愿热气腾腾地活着。

  与其毫无波澜地让生活打了脸,倒不如站起来抽生活两巴掌,再听听声音响不响。

  可是,扪心自问,你真的甘心就这么一辈子浑浑噩噩下去,把时间当成儿戏,从一个毫无活力的“佛系青年”变成“佛系中年”乃至“佛系老年”吗?

  而等到某一天恍然大悟的时候才发现一生的时间都白白荒废了,曾经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没有一件去完成,生活被日复一日的死气沉沉所取代,那些少年时伟大理想梦想全变成了旧本子泛黄纸页上的波澜痕迹

  生活有时是低谷、深渊过多负重,可能加速坠落,带来精神的不堪。每个人都在人生路上负重行走。我们不由自主来到这个世界,不能够选择出身背景和家庭。但不管面对着什么样的环境,都永远抱有着乐观的心态,永远往好的地方想。活着就得热气腾腾才对得起人这短暂的一生。

  《活着,就要热气腾腾》读后感(五):热气腾腾地活着

  《活着,就要热气腾腾》是一部非常正能量的全新力作,写给在残酷世界勇敢前行且渴望成长的你。书中有5个鲜活主题,60个麻辣酸爽的故事。这是作者在用自己的余温为你取暖。在寒冷冬夜,为你端来一碗热乎乎的鸡汤。希望一切会好起来,是呀,总能得偿所愿。正像书中说的,如果路是对的,就别害怕遥远,只要我们全力以赴去努力世事总能得偿所愿。

  书中的积极向上的态度,是所追求的重要前提,恰恰是一种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态度。我们才越会察觉所学的匮乏肤浅,才越会洞悉自身的不足薄弱,才越会长久地保持奋起直追不甘人后的精神状态。所有经过努力的人,即使没有取得成功,他们的世界却不会是平淡,不会是空白。拿出尝试勇气,拿出青春的热情,为自己的理想坚持不懈追逐。青春的拥有者,为自己的人生喝彩,要活的精彩

美图献给作者和编辑

  在现代生活中,很多的时候,我们也许会处于心中不安的状态里。城市的快节奏和职场压力人际关系难处感情生活的不如意。其实人生最高境界就是:看清楚事情的本质,把剪不断理还乱烦恼放下,然后就会自由自在。郑板桥的难得糊涂,不是让人真糊涂,一味地糊涂,而是在该糊涂的时候糊涂。书中告诉你,生活就像一个姑娘,你必须主动走近她,热情地追求她,然后享受她。

  其实世间最重要的事,也许很简单,就是认真生活,生活不会亏欠那些用心对自己生活的人,无论是从事业上、家庭里、情感上等方面。我们在现实生活中 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坦然面对,迎刃而解的。人生的路不会永远平坦懂得珍惜才是真。书中有作者针对人生的认识讲出自己的观点看法哲理深刻感人肺腑,令人思考。也许我们可以从古代圣人的著作里找到一些答案,从中得到启示和帮助,那是最好的了。如果我们想更接近现实的世界,不妨打开这本书,可以得到心灵慰藉,并得以安定的心。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幸福也不是那么遥不可及,当我们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充满自信无私地为他人着想,我们就会发现,我们其实就是幸福的人,被幸福所围绕着。是不是,做一个幸福的人,其实也不难。我们如果用幸福的眼光来看待世界,就不会为一点小事二生气流泪,而是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微笑面对一切。

  作者陈九,有一颗放荡不羁自由的心。虽然旅居海外多年,却是一路披荆斩棘潇洒走过半生。每天都活得热气腾腾,期待着能和这个万种风情的世界擦出精彩绝伦火花

  我们我们工作生活有压力,那也不妨经常在假期去晒太阳看书,过悠闲的生活,一位热爱生活的人,就像书中写的,比这个万风情种的世界更值得一看的,是你的热气腾腾生活的样子。

  《活着,就要热气腾腾》读后感(六):趁活着,把你想做的事都做了吧

  加了一个群,里面多是90后和00后的孩子,据说10后的孩子也有,在他们面前我该被称为叔叔,听他们聊天,时时刻刻都充满激情,仿佛看到了年轻时的自己,哪怕男生秀一下腹肌女生展示一张靓照,都会引来关注和喝彩。这个群24小时有人在线,每天都是上千条信息,刚开始,我觉得他们是在浪费时光,每天咿咿呀呀没什么正事,白瞎组织者提供的一个创作平台了,谁知道,就是这些没日没夜尬聊的人,每个月都会有上万元的创作收入,是我老眼昏花了吗?他们是如何合理安排自己时间的?关于这些,在我这都是谜,可是他们就是这样热气腾腾的活着,而且活出了自己的风采。

  今天与大家分享陈九著的《活着,就要热气腾腾》。人到中年的陈九,旅居海外多年,每天都活得热气腾腾,期待着能和这个万种风情的世界擦出精彩绝伦的火花,代表作是《漂泊有时很美》。本书分为5个鲜活主题,60个麻辣酸爽的故事,让你看到“万种风情”和“无聊透顶”的差距,让你知道用心对自己、用力去生活的神奇功效。

  这个世界确实让人捉摸不透,有一位学习不好的差等生,却靠着自己的智慧成为中国首富,他叫马云。他从来不忌讳自己学习上的不足,但是,谁又能看不到他的才华?很多时候就是这样的,你未必是学生时代最优秀的人,只要你肯努力,可能就会成为成年时最具魅力的人,这不是鸡汤,这是现实,你不努力,终将一无所获。

  很多人不喜欢看鸡汤文,很多人也不愿意写鸡汤文,可是鸡汤文依然是现在市场上最畅销的文字。可能有人会问,为何很多人不喜欢,写者也自嘲与现实差距较大,为何还会有人选来读呢?很简单,当一个人走入低谷的时候,他需要外界的帮助,很可惜,这个世界不欠你的,所有的困惑都需要你自己扛,于是,有人就找来鸡汤文,在这个时候读鸡汤文,无疑会将自己快要崩溃的内心重新修复好,满血复活。

  其实,正能量的鸡汤文还是很有价值的,因为它宣扬的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我们生活、工作中都会有压力,很多事情如果连自己心魔都迈步过去,还如何去主宰这个世界。昨天卫视播出一个现场记录式节目,讲述一个女孩子,结婚不久就怀了三胞胎,而且早产,之前,医生建议这个女孩减胎,因为她体质比较弱,如果保留三个孩子会很危险,可是这个女孩,无论如何都舍不得剥夺一个孩子的生命,于是她坚持留下孩子,结果孩子没足月便早产了,手术过程中,多次出现危险状况,还好,做手术的医生技术过硬,最后三个孩子和大人都保住了。现在三个小家伙长得都很壮实,孩子的母亲也恢复得很好,虽然带三个孩子会很辛苦,可这一家子都很开心,特别是孩子的母亲非常有成就感,因为她的坚持,才有了三个可爱的宝宝,这种生命的赐予,带给一家人的就是幸福。

  活着,非常不易。但我们都要精神抖擞的活着。活着,你可以看自己想看的风景。活着,可以实现自己的小梦想,哪怕仅仅是锻炼好自己的身体。所以,我很赞同作者的观点,活着就要折腾,而且还要折腾的热气腾腾。

  不知道大家看没看过余华的小说《活着》,讲述了一个又一个人的死亡过程,掀起一波又一波无边无际的苦难波浪,表现了一种面对死亡过程的态度。活着本身就很艰难,如果想延续生命就得艰难的活着,正因为异常艰难,活着才具有深刻的含义。没有比活着更美好的事,也没有比活着更艰难的事。富贵老人经历过生死,也看着身边的家人一个一个离去,如果是普通人,根本无法承受这样的打击,但富贵老人全部接纳了,他选择了继续活着。其实也寓意着,他要把希望存留,只有他活着,那些他爱的人才会一直存在他的精神世界,永远不会消失。

  不管你是不是喜欢鸡汤文,我都要告诉你,这是一本讲述活着就要开开心心,就要追求幸福,就要顶住压力,就要不断前行的鸡汤书,或许其中的某个故事能戳中你的泪点,要相信,活着才有希望,活着才能完成你所有的梦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