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全你懂吗?墨坑小学“三下乡”活动三班的安全教育第一课开始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安全你懂吗?墨坑小学“三下乡”活动三班的安全教育第一课开始了

2018-07-21 05:50:45 作者:潘淑敏 来源:潘淑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8年7月16日上午,雷州市墨坑小学三班迎来了第一节安全教育课,这节课的负责老师班主任刘吉婕老师。

  课程开始,刘老师提问同学们是否想过我们会遇到什么安全问题?同学们立马回答溺水、火灾台风等。随后老师便播放了一个安全教育小视频提醒同学们,生活中我们会遇到的各种自然的或人为造成的危险以及当遇到这些危险时,我们应该怎么做。

安全你懂吗?墨坑小学“三下乡”活动三班的安全教育第一课开始了

  小视频主要以动画片形式形象介绍了九种危险以及当同学们遇到相应的危险时,应该如何做。通过观看此次小视频及老师的讲解,三班的同学了解到当发生火灾地震时,要躲到安全的地方去,如空旷的地方、厕所、桌下等,要尽量稳定自身情绪,不要大喊大叫,节省体力等待救援;不私自使用危险电器微波炉等;不随便碰动物,包括小猫小狗,防止被咬伤、抓伤或感染细菌;和父母走丢时,要寻找警察可靠大人帮忙;不乱吃药,生病不舒服要找医生;不要用湿了的手碰电器插头等。同时,刘老师还向同学们强调了不给陌生人开门,不轻易帮助认识的人不是要同学们无视他人的求助,而是要量力而行,存有适当的戒备之心,先顾好自身安危,身边有大人在时先向他们求助。

  文字/潘淑敏

  图片/潘淑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体育科学学院 “心康”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