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燃梦”社会实践队,传统文化进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燃梦”社会实践队,传统文化进课堂

2018-07-22 07:13:59 作者:李僖 来源:李僖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拓展学生少数民族节日了解,加深学生对中华民族文化认识,营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浓厚校园氛围。7月20日,“燃梦”社会实践队将传统文化“带”进了西洋小学,将传统文化与作文课相结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作文课。

  课程伊始,侯念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不同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从传统节日的由来到传统节日的主要活动,侯老师先后为同学们介绍了傣族的泼水节和壮族的三月三歌会等少数民族传统节日。介绍泼水节的由来时,侯老师将“李良泼水救村庄”的故事讲述栩栩如生,台下的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在听着。随后,侯老师以讲述壮族民间传说人物“刘三姐”为帮助穷苦人民解气唱山歌事迹为切入点,为同学们介绍广西壮族的三月三歌会。

“燃梦”社会实践队,传统文化进课堂

  “同学们所知道的我国传统节日有哪些呀?”“有端午节!”、“还有中秋节!”学生们积极举手回答,列举我国的传统节日。侯老师介绍完少数民族传统节日侯,开始为同学们介绍我国的传统节日,让同学们了解每一个传统节日由来的同时,又帮助同学们区分我国传统节日与少数民族传统节日。

  每一次对传统节日的介绍,都引得同学们发出连连的惊叹声,这是同学能从本节课程中有所收获表示,也是对老师授课最好的反馈。最后,侯老师教育同学们“要尊重少数民族的节日风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