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寓教于乐,乐在学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寓教于乐,乐在学中

2016-07-15 作者:岭师乐事 来源:岭师乐事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提高学生的观察能力、思维能力、操作能力,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学习兴趣,7月14日早上,“乐事”社会实践队于陆轴小学教学楼一楼展开一节生动有趣的社会实践课。两名社会实践队队员及1班全体学生参与本节课堂。

  “同学们,伸出你们的拇指和食指,两只手指分开一定距离,待我数到数字3,你们的任务就是把这一块钱夹住,奖品就是这一块钱。”科学实验课由这个有趣的有奖游戏切入,有效地调动了同学们上课的积极性。通过参与游戏和老师的分析,同学们对“反应时间”这一概念有了初步的了解。

寓教于乐,乐在学中(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课堂主要由两名老师进行讲解,通过一系列简单而贴近生活的试验,以游戏互动的方式,根据学生的年龄特征、知识水平和理解能力,恰当地总结和分析,教授他们科学的生活常识和科学知识。如靠墙弯腰双手摸脚背,火烧气球、吹泡泡等游戏,深入浅出地解释重力、热力学知识、化学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课堂气氛活跃。

  课后,同学们围着老师继续进行科学小游戏。据了解,老师幽默风趣的授课获得学生的认可,同时,学生希望开展更多此类的课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