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笔架岭游览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笔架岭游览记

2018-07-22 07:01:14 作者:陈羽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笔架岭游览记

  我们调研组同学,今天出发前往官渡镇第一高峰——笔架岭。

  笔架岭,位于坡头区官渡镇山咀村,海拔100多米,因形状如一个毛笔的笔架得名。公园面积100公顷,地处湛江市东北部,东南毗邻南海,西与湛江市城区隔海相望,北与廉江市吴川市相接。天气晴好时,湛江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这座山岭。远方风景总是有诱惑性的,何况日复一日地做着普通而又碎琐的工作秀丽幽静的笔架岭早就在远方招引我的眉睫,进入我的梦中。

  未到笔架岭,就先听说她的一些故事。岭上青云庵旁有一个托梦石,据说一个读书人曾在石上休息,梦见自己中举,后来真的考上了举人。万事莫非前缘,至此梦境成真,自然风景寄托人们良好祝愿,让人悠然神往;岭顶风景迷人,可瞰周边县市,上面种着几棵相思树,颇有点红豆生南国的寓意。总之笔架岭是个有故事的地方。到了那里,山咀村干部向导介绍这里开发情况。近年来,村民环保意识好,林木茂盛鸟类繁多,但笔架岭一直开发不够,现在这里拟建成生态园区,为湛江人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地方。一股林木花草清香扑鼻而来,说不清是哪种花的味道,但让人感到一种微熏的醉意。他说,由于空气好,很多人专程到这里运动游玩,健身养生。车子在岭间左拐右突,或俯或仰,穿行于深深浅浅绿色中。林密坡陡,一会儿是绿色黑暗如处黄昏,一会儿又阳光如瀑洒满全身。两边红花不时忽地扫过车窗,鸟声淙淙虫声嘤嘤,更觉自然相亲,如在画中。笔架岭,真是美不胜收

  林增尧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笔架岭游览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