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旦忘乎所以,就要碰头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旦忘乎所以,就要碰头了

2018-07-22 06:54:08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在世,不管拥有多少资本,身上有多少光环,都要活得冷静,一旦自以为是忘乎所以,终归是要碰头的。二个小小的例子真实的碰头和工作上的挫折碰头,愿能有所启发

  (一)

一旦忘乎所以,就要碰头了

  小伙子一米八六,高高的个子,有如玉树临风,而棱角分明的脸更为他加分,让他帅气十足,成了女孩子心中的男神大姐大妈喜爱对象。他不管走到那,都是羡慕目光,和啧啧的赞叹之声。小伙子不知不觉飘飘然起来,走路更是抬头挺胸,似乎有点高高在上感觉。一次跟一帮朋友一起外出郊游。在进入一个山洞之前,他还沉醉于身边簇拥着的女孩夸奖之中,不料山洞洞门较低,他忘记了弯腰,被重重地碰了一下,真的头破血流,不得不结束郊游,赶去附近的医院处理

  (二)

  她一走上工作单位,就受到大家喜欢,不管是上级,还是同级。这一切或许得利于她的聪颖勤奋。一年的时间,她就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领导眼中的培养对象。领导总是把重要工作交由她办理,一方面信任她,另一方面是因为她确实能力较强。渐渐地,她也自骄起来。

  一次上级领导下来检查工作,并想对她进行现场考察打算若是不错,就将其调动到上级。到场的时候,上级领导特意交代她去办理一件事,一件看似很容易需要用心才能做得完美的事。她一听,这么容易的事,内心禁不住暗暗想道:看来这个上级领导不了解自己,这么容易的事根本用不着特意交代她去办。于是,她有点不太用心。结果已经不说自明,上级领导对她改变看法,感觉原来所听到的与自己考察的有所出入,当然,一次很好的改变工作的机会让她自己给弄丢了。当她得知后,终于有了一点挫败感,终于意识到自己的过份自以为是和忘乎所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