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接受我可能迟到了的节日祝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接受我可能迟到了的节日祝福

2018-07-22 06:53:41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请接受我可能迟到了的节日祝福

  回到家里,把艾蒿挂在门框旁。屋檐下的小鸟也会好奇地飞来飞去,忽然间这是什么?

  还有更欣喜期待呢。

  那天早晨,妈妈会把早已攒好的鸡蛋洗净,和小米一起下锅。粥煮好了鸡蛋也就熟了。我们趴在锅台上,伸长脖子看着妈妈用勺子把鸡蛋从粘乎乎的粥里一个个地捞出来,放在清水盆中。 真是希望就这样永远捞下去,像变戏法一样。然后每人至少能分到二个鸡蛋了。小心翼翼地磕着鸡蛋皮,一点点地掰着吃。唉,那蛋清和蛋黄,真是太好吃了,仿佛天下最好的美味

  那一天,妈妈会把针笸箩里的线尽量地挑出五种颜色,给我们编成五彩链系在手腕上,说是避邪。活蹦乱跳的我们不知道邪为何物,但爱美天性让我们把袖子高地卷起,喜滋滋地戴上它炫耀着。那算是我童年最初的、最美的首饰了。

  至于棕子,倒是没有太多的印象了。因为那个年代,没有糯米,没有大枣,更没有竹叶。所以现在对棕子也不是那么太喜欢的。

  现在,于我而言,端午节意味着三天假期,但更多的是一种习惯性的回忆,回忆晨曦中那片菜园,那晶莹露珠,那飘着粥香的早晨,还有那个仿佛做着隆重仪式快乐女孩儿……

  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意外地收到一封信。它夹在几封贺年卡之间,显得那么特别。当时正在和一友人打着电话,所以一边聊着一边将信封撕开。刹那间,一种惊喜感动溢满心怀,情不自禁地在电话中“现场直播”——

  请接受可能迟到了的节日祝福。我荣幸的于2月6日接到了您送给我节日里最珍贵礼物(放大了的68年的老照片)。我由衷的感谢您在百忙中履行承诺。我老夫妻俩十分感动,这个感动将与我同行,直到最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