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享受孤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享受孤独

2018-07-22 06:19:09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享受孤独

  处在实际社会激流中,在为作业、买房、买车、成婚、带娃等繁忙的一起,咱们当中的许多人在不知不觉中,现已面临心思健康问题

  例如,你是否也会时常、无缘由觉得孤单焦虑、易怒、延迟症晚期等等?

  假如不是,那么我相信你的心思满足强壮,值得我点一个大大的赞。

  但可能更多的人会答复“是”。

  假如以上症状现已出现在你的日子中,乃至让你感到很困扰,那么也不要太着急。因为在若杉的《阅己》中,咱们能够找到疗愈的方法

  若杉是一位有着海归布景、独立能干的现代女人,相比于同龄人来说,若杉的人生可谓是百转千回

  23岁在英国学新闻,25岁上任中新社,半年后为寻求自己“见不同的人,听不同的故事,写不同的文章”的愿望,不管周围人的对立与质疑,决然挑选离任。

  26岁在猎头公司上任,见识了更多的人,也为愿望积累了起飞的本钱。28岁接近结尾时,若杉再次挑选了辞去职务学习心思学。

  现在,31岁的若杉佳作不断,写下了百余篇心思学相关的文章,成为了壹心思、张德芬空间等多家媒体的签约作者,也写下了她的处女书本——《阅己》。

  与一般的心思类书本不同,《阅己》这本书没有单纯地向读者灌注枯燥的、令人昏昏欲睡的心思学常识,而是用丰厚事例,包含作者若杉自己共同的人生阅历,再配以细腻温度文字,让你在悦读的一起,心里的疑问逐渐冰释,终究彻悟。

  换句话说,经过《阅己》这本书,咱们能够读懂自己,找到自己。

  以我为例,从明理起,我就被教育做人要好,要多和同学触摸,要合群。这样的观念一向影响到我读大学

  当我正要早上锻炼身体时,却被室友嫌弃“有毛病”,最终就没能坚持下来,当我正要预备图书馆学习时,却被老友拉回去打Dota……所以,大学毕业时,才会惊叹、扼腕于自己啥也没学到,没有竞争力,懊悔不已。

  当读完《阅己》中第一章《孤单,是生命的奉送》时,我才意识到一个并不艰深、但又往往被忽视的道理,那就是“每一种孤单,都是私人订制”。

  也就是说,甘愿特立独行地孤单,也不要同恶相济地合群。假如我能早点理解这点,或许就能有一个自己真实想要的大学日子。

  作业几年下来,我有了房子车子,也成婚生子表面上看日子无忧,人生美好。但却也越来越焦虑,今天忧虑作业身手缺乏被筛选,明日忧虑小孩成果欠好,后天忧虑爸爸妈体弱多病……

  真的是应了《阅己》里的那句话,想的越多,你就越会焦虑。

  在理解焦虑的原因后,咱们相同能在《阅己》中去寻觅打败焦虑的方法,那就是行动起来。

  忧虑自己身手不行,就少看些电视剧,多充电、学习业务;忧虑小孩成果欠好,就多陪孩子写作业;忧虑爸爸妈妈体弱多病,就少些无谓的应付,多陪同爸爸妈妈,让他们开开心心

  总而言之,你想要的远方,不会自己到你面前,你得迈开腿,一步一步走,才干抵达。而当你真实迈开腿,注定了你要忍耐特立独行的孤单,而你的焦虑也必然云消雾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享受孤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