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年的李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年的李子

2018-07-22 06:11:17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年的李子

  朋友送来一些李子,笑说是自家种的,无公害的,天然的,绿色的。

  看起来熟的红彤彤的,非常诱人

  结果咬开之后,不但酸还涩,致使我被酸的呲牙咧嘴,眉头紧皱。

  我忽然就想到了中年,这不就是中年的滋味吗?

  看起来光鲜的中年,谁不是在一地鸡毛中,忍着泪咽下苦涩笑着前行呢!

  这里,我想讲讲几个朋友故事

  故事一:

  这是一个小学老师的故事。

  她在一个乡村小学的代课。丈夫常年在外地打工公公婆婆都有慢性病,身体大好。还有几亩地,下班之后还要抽空务地。

  对她而言,这都不算什么,最大的压力苦难,则是她还有两个坐轮椅女儿

  经济精神的压力山大。

  每一天都是一场战斗。张开双眼,老的老,小的小。就如同张爱玲说的,都是靠自己的,而没有一个自己可以依靠的。

  真的是不敢病,不敢歇,不敢不工作

  每一天都忙的像陀螺,一个女子像一支队伍

  安顿好两个残疾女儿,又急忙去学校上班!

  脚步从来都是匆忙的,身份也在不断转换。有时是妈妈,有时是老师,有时是儿媳妇,有时是农妇!

  一颗母亲的心,就这样被浸泡在生活苦水里。

  面对巨大悲哀,只能含泪咬牙自己承受懦弱给谁看呢?

  这样的生活,苦到我都不敢想象。而她,支撑了整整20年!

  对这一切,她没有抱怨,只是叹息着说,我最大的愿望是出去看看世界。可因为两个女儿,她一天都走不开!

  听了她的故事,我的心似乎也被泡在中药里,甚是难过。这里请允许我做一个悲伤表情心疼她三秒钟,隔空抱抱她。

  把人生哭声调整成静音,不仅需要时间,也需要勇气……

  故事二:

  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故事,有人的地方就有悲欢离合

  这是听来的故事同事的朋友身上发生真实的故事!

  姑且叫她小马吧。小马的丈夫是跑长途汽车的,小马则负责售票。他们有两个女儿,虽则工作辛苦,但也是蛮幸福的一家人

  不幸发生在两年前,小马的婆婆忽发心梗死亡。他们送葬完毕,在家喝酒谢客。陪酒的小马丈夫本来就有心脏病,结果喝酒过多,跌坐在地。再也没有抢救过来。

  那些还未散去的亲戚朋友,又接着送走了小马的丈夫。

  一桩事情接着一桩事情,对小马来说就是雪上加霜,就是天塌地陷

  巨大的悲痛使得她再也无力站起来。她在床上几乎躺了一周,也哭了一周。家里的枕巾都没有干过。

  可是看着两个未成年的女儿,她又怎样能倒下?强撑着擦干眼泪思考未来。车是不能跑了!也不能坐吃山空!她这个年龄能干什么?于是,她只好在酒店找了一份工作,咬牙干着。以供女儿读书!

  这就是生活真实的样子,面对强悍命运,眼泪无用。没有伞的女子,只能拼命奔跑!

  故事三:

  这是发生在我的同事身上的故事。

  前一段时间,种种事情几乎让一向坚强的她崩溃。

  先是瘫痪了8年的公公因病住进了重症监护室。接着是她的婆婆因打击太大,也躺到在病床上。她又是家又是单位又是孩子,累到站着都能睡着。

  不到一周,她公公抢救无效死亡。她请假去料理后事。这事儿刚消停,她的小女儿又发烧,在医院给孩子打点滴呢,又接到学校电话,她的儿子在学校把别的孩子打伤了!

  她说,那些天,她的头发大把大把的掉,诸多事情搞的她方寸大乱焦头烂额,操蛋到想打人。

  好几天,都是花容憔悴带着黑眼圈来上班。

  活在这个世界上,谁容易呢?成年人词典里,貌似没有容易这样一个词汇吧。

  每个人都有中年,中年也总会像一场暴雨一定会过去,总会迎来艳阳天,世界总会为我们让路!

  可是正在经历中年的我们,那几乎是一场战争。不知何时结束,只能奋力拼搏!

  就如同红彤彤的李子,即便酸涩难咽,也得一口一口吃下去。

  生活是美好的,生活也是冰冷的。

  谁不是一边吐槽生活太苦,一边又笑着走向战场呢?谁不是一边惧丧,一边又拼命呢?谁不是一边想着逃离,一边又继续投入呢?

  走笔至此,望着那红彤彤的李子,又拿起了一个,我决定干掉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年的李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