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家兔子有报复心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家兔子有报复心吗?

2019-07-15 14:42:4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家兔子有报复心吗?

  端午小假,忙里偷闲读“中国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白狼》。这也是这学期我和孩子们共读的童书之一。

  此书收录了18个与动物相关的故事。边读边感佩大作家赋予形形色色的动物以人的灵性,有的成了善良勇敢智慧代名词,有的则潜藏着人类身上的劣根性本质丑陋。譬如读《跛脚的小苦鼠》,这个故事看似通俗易懂,其实道理意味深长。掩卷深思,现实中真的不乏这样的“苦命鼠”,一方面利用良人同情心行一己私利缺失感恩之心,不懂回报,甚而欲壑难平,贪婪无度。最终成为《农夫和蛇》、《渔夫的故事》两个故事结局综合版本

  每个故事都在一波三折展开叙述,给人峰回路转之惑,又有柳暗花明之喜,但每个故事均没有生硬说教,蕴含的道理在故事结尾处,自然铺陈开来,耐人寻味发人深省

  读书读己。一边沉浸在书中每一个生动的故事中,不由的想起和兔子发生冲突为此,我也揣摩了家兔的心理。一提到兔子,第一感官认识就是:乖顺、可爱。并且被收录到很多儿歌当中。当然民间也流传“兔子急了咬人”一说。自从被兔子咬,我也颠覆了以往对兔子的认识。

  事情经过大致如此:娘家平房里养了两只兔子,白白胖胖的,怕它们跑丢,就关在笼子里。娘精心喂养,因此它们都一副很滋润样子。因为收秋,娘回老家了,嘱咐我和大姐别忘喂它们。于是,我和大姐分工,我负责早晨,大姐负责晚上。

  周三早读,没来得及喂,中午下班,买了三个油卷子匆匆赶去。打开外门一瞬间,看到一只黑眼睛耳朵耷拉着的兔子跑到院子来了。突然想到娘说这只很厉害,咬人,不能惹它。怕它跑出院子,追不回来,我想先把外门关上,再把它赶回笼子。谁知,趁我关门一瞬间,它先我一步跑出去了。当时急得我手足失措,怕被咬,我就用脚踢了它一下,说真的,没很用力,一脚就把它扫进院子,随手关门,我把油卷掰成小块,放到笼子口,当“诱饵”,请君入“笼”。结果人家就是不领情,亮亮的眼睛充满挑衅的意味,好像哼唱着“不上你的当,不上你的当……!”

  天热,着急回家,我没耐心和它周旋,于是,我又用脚贴着它屁股,想趁势把它挪进笼子去,结果人家又一次逃脱,我又一次追赶,猛然发现大事不妙情况突变。这次兔子不是落荒而逃,而是主动出击。只见,它低着头,呶着嘴,随着我脚步移动死命追赶,我突然醒悟过来,它这是发威了。这次落荒而逃的对象变成我了,我赶紧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